開眼eWeekly ﹥Content

不強烈所以什麼都能駕馭!堅持會成為力量的新生代男神橫濱流星


「堅持會成為力量」是得過空手道冠軍的橫濱流星從這項運動學到的信念。想不到連粉紅色頭髮都能駕馭的新生代男神,休假竟是在家進入「無」的境界?儘管2020年曾染疫,回到工作崗位仍以《我們有點不對勁》征服少女心、《想見你的愛》催淚椎心到不行!

「即使最後成果不如預期,只要專注地堅持著就是一股很大的力量。」這是從小贏得空手道世界冠軍的橫濱流星從這項運動得到的人生價值觀。他以完美駕馭粉紅色頭髮的姊弟戀電視劇《初戀那一天所讀的故事》走紅,之後憑著《男子啦啦隊》贏得日本金像獎的最佳新人獎,但他其實沒有這麼新,可是從國小六年級被星探發掘後就進入演藝圈。2020年新冠肺炎確診痊癒後,以主演的《我們有點不對勁》再度征服少女心,大銀幕上還以催淚椎心的愛情故事《想見你的愛》與觀眾相見!

堅持會成為力量!從空手道冠軍到擄獲少女心的粉紅髮少年:

橫濱流星1996年出生於日本橫濱,不只姓氏和出生地一模一樣,他的名字也有很特別的小故事:當他父親在思考該為他取什麼名字時,剛好有一道流星從天空劃過,加上爸媽希望他能閃耀著自信的光芒,就這麼取了日後連同學一聞其名,便會向他許願的名字。不過他說自己小時候也有一段屁孩時光,曾做過打破玻璃、從二樓往下跳等會被廣播叫他去訓導處的事蹟,也在國小一年級接觸到影響他往後信念的空手道。然而令人比較想不到的是,他身為曾拿下國際青少年空手道選手權大會世界冠軍的空手道佼佼者,其實不擅長任何球類運動。但因空手道而生的座右銘「堅持會成為力量」,讓他在其他領域自然而然養成不輕易放棄的毅力。


不久後,演藝事業便來敲門。長相清秀的他曾有過才剛開學沒幾天就有人向他告白的經歷,國小六年級時和家人出門,也被星探發掘而加入Stardust Promotion事務所。從雜誌模特兒當到系列影集《烈車戰隊特急者》(2014)裡最聰明的「特急4號」洸。不過此時他只是在小朋友圈很紅,所以初期在電影作品裡都以配角居多,是《狼少女與黑王子》(2016)「漫改小王子」山崎賢人那熱情活潑的好友、《唱吧!奇蹟!》(2017)裡和松坂桃李菅田將暉組團的成員之一。直到2019年,才總算迎來他的開展時代。

唱吧!奇蹟!

他駕馭極好的粉紅色頭髮、狂吸一堆粉絲的《初戀那一天所讀的故事》(A Story to Read When You First Fall in Love,2019)正式登場,他在片中飾演和深田恭子大談師生姊弟戀的不良少年。外表冷漠、內心重感情的角色設定讓不少觀眾為之心動,情緒到位的表現也讓他獲得日劇學院賞的最佳男配角獎肯定。另一部電視劇《輪到你了 -反擊編-》(2019)一出場還展現他的武打才能,以一打二的帥氣戲碼相當吸睛。《男子啦啦隊》(2019)則以柔道選手因傷改而開啟啦啦隊生涯那看似反差的角色安排,成功抱回日本金像獎的最佳新人獎。

《初戀那一天所讀的故事》

休假竟是在家進入「無」的境界?!罕見的平淡年輕人,什麼都能駕馭的新生代男神:

儘管出道多年終於廣獲矚目,橫濱流星卻認為只是自己運氣好,更重要是今後還是要腳踏實地專注於該做的事、增加演戲的能力。他的自我檢視讓他發現了問題:「在空手道道場常被警惕『別讓人看到弱點』,因此會壓抑自己的情感。但這在演戲時變成我的障礙,哭戲讓我吃足苦頭。」好在隨著經驗的累積,他得以慢慢喚醒對外展現感性的一面。另外,也講到自己似乎有點因禍得福的大眾臉:「我的臉部沒特色不容易被記住,常常被說如果改變髮型的話整體的氛圍會變很多。正因為沒有特色,所以可以飾演任何角色。」這就解釋了為何他頂著粉紅色頭髮一點也不突兀,日後在《我們有點不對勁》的和服扮相、《想見你的愛》的隨性捲髮都那麼適合他。

《我們有點不對勁》

本身這麼沒有強烈特徵的他,在一群畢業生好友的青春物語《虹色時光》(2018)裡就扮起沒什麼目標、看似整個青春最沒有故事的一位。不過他反而將多數人都經歷過的迷惘與摸索心情,展現出平凡所獨有的色彩。私底下,他還是飲食輕淡、食量不大的罕見年輕人,讓前輩們都忍不住關切。而這般不強烈,也延伸到其他的生活興趣。像是比起和朋友出去玩,他更愛在家思考問題、看格鬥比賽或看前輩給的DVD學習表演。被問到如何度過休假的日子時,他還給過一個有趣的答案:「在家進入『無』的境界。」將平常滿是工作的腦袋清空,靜坐面壁一整天。然而,在疫情蔓延的2020年,不是工作就是回家的他竟得了新冠肺炎,好在經過治療與居家隔離已痊癒,得以回到工作崗位。病毒難防的未知雖令他懊惱不已,但因此更深刻體會做好所有預防工作的必要,無論能否百分百防範。


而2020年就得以復工的《我們有點不對勁》(Something Is Wrong with Us,2020),順利以懸疑又甜到炸開的情節征服觀眾,讓他登上網路票選的日劇男神第四名。到了改編自韓片《看不見的愛》(2011)的《想見你的愛》(2020)則當起拳擊手,為此展開密集的訓練與增重計畫,成果就是他的「超強高踢腿」讓共演的職業拳擊手都說:「拍完後連我都有點頭昏了!」片中除了有他和吉高由里子飾演的盲人的動人感情戲,近期同樣高人氣的町田啓太也要詮釋人帥卻心狠手辣的反派老大。不只集結的高顏值看得人心花怒放,情感堆疊後的催淚戲碼照樣椎心。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796】 2021/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