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細物警探》:魔鬼藏在細節裡


正義使者也會有灰色地帶,是這部電影的宗旨,丹佐華盛頓、雷米馬利克、傑瑞德雷托三人大玩貓捉老鼠的遊戲,讓人想起《火線追緝令》與《人骨拼圖》,都是其經典類型之一。

細物警探》描述昔日警探丹佐華盛頓因為一個過失被派到小鎮,某日洛杉磯出現連續殺人狂,負責處理該區域的警察雷米馬利克一直毫無頭緒,丹佐華盛頓決定幫助雷米,發現嫌疑者是傑瑞德雷托

開場以女孩在公路遭到兇手追殺,之後便不斷暗示丹佐華盛頓這個昔日警探似乎因為過去一些錯誤有著陰影,自動幫助雷米馬利克,讓人想起《震撼教育》老鳥帶著菜鳥的搭檔關係,不同於同類型,這部電影大方告訴你嫌疑犯就是傑瑞德雷托




於是電影便以兩位男主角尋找線索找出證據,但一直都沒有直接證據或者是目擊證人,在案子要轉給他人辦理壓力之下,兩人便開始用不合法的方式找到證據,這也是這部電影的宗旨:正義使者也會有灰色地帶。

電影便以三人大玩貓捉老鼠的遊戲,讓人想起《火線追緝令》,丹佐華盛頓的《人骨拼圖》也是其經典類型之一,最高潮則是雷米馬利克為了找到證據直接跟嫌疑犯正面交鋒,一觸即發的感覺令人緊張,其曖昧收尾頗令人玩味,在此就不多說,至少會讓人留下印象。

細物警探》描述昔日警探丹佐華盛頓協助雷米馬利克找出連續殺人狂,懸疑氣氛營造頗佳,三位金獎演員表現當然有一定水準,角色之間曖昧不明的互動讓人頗不安,許久沒有出現的追兇電影。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96】 2021/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