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日日好狗日》一次看寵物在多種不同人生中扮演的角色


《日日好狗日》很難從預告或是劇情介紹看出它是要講什麼的電影,因為它是很多相關的小故事交織而成,是一部還蠻有意思的小品。至於感動程度,我覺得見仁見智,主要催淚的故事是領養家庭的故事。

一言以蔽之:輕鬆可愛的小品。

日日好狗日》很難從預告或是劇情介紹看出它是要講什麼的電影,因為它是很多相關的小故事交織而成,是一部還蠻有意思的小品。

如果一定要說《日日好狗日》在講什麼,可以說是社區一群人的生活故事,可是又不會很無趣,每個故事都有一些不一樣的主題,而這些人的故事又彼此有關聯,電影不是一次講一個故事,而是平行進行經常切換,而且都蠻重點的,調性是輕鬆的,觀眾不太會有無聊的時刻。


這些故事大多跟寵物有關,也因為一家動物醫院而連結起來(但並非所有故事都連到動物醫院,也有其他的分枝方式),有的故事是老年跟年輕世代的相處,有故事是領養家庭親子的相處,有故事是當保母跟女友寵物的相處,有故事是跟自己的相處(面對自己的逃避)等等,各有不同,不過都跟人的互動有關。柳海真飾演的渡假村企劃算是所有故事中的主軸,份量多一些,但其他故事也都不是表面帶過,都有一定的感受度,有的感人,有的讓人思考,有的輕鬆好玩。這些故事當中也幾乎都有談到寵物在大家生命中扮演的角色。


至於感動程度,我覺得見仁見智,主要催淚的故事是領養家庭的故事,不過我個人覺得小女孩的演法很韓式(平常表情不多,但很能哭到斷腸),有點刻意狗血(但就可以煽到情沒錯),要看吃不吃這一套。其他不走感人路線的小故事也不會就比較不好看,簡單來說就是不同的風味,不敢說人生百態,至少也是好幾態,不同口味,組合在一起又蠻融合的。

日日好狗日》的形式比較特別,但不是沒有過,如果只能看一條明確故事線的觀眾可能會抓不到重點,如果可以接受這種花心思在拼裝小故事的設計,可能更能享受它的巧思。

P.S. 片子結束後,還有一些NG片段。

作者:火行者 【火行者電影部落格】

本期焦點-【v.958】 202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