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愛愛愛上你》不意外,但懂得玩笑點


《愛愛愛上你》的故事元素在很多電影中都看過,把一些電影中常有的老套調情手法,拿來變成了可以玩的樂趣,看多了愛情電影,看到這些熟悉的橋段被他們兩人搞得很彆扭又牽強,這是另一種趣味。

一言以蔽之:看開心娛樂很OK。

愛愛愛上你》完全是一部別想太多就是看開心的電影,很適合過年當作休閒娛樂。

其實《愛愛愛上你》的故事元素在很多電影中都看過,相愛的兩個人因為一些事情變成冤家,吵吵鬧鬧之間還是發現很喜歡對方,這種劇情不陌生吧?像這種公式,比較重要的就是笑料如何、男女主角的互動有沒有火花、配角有沒有趣等等,若這些元素到位了,還是可以看得很愉快。


我個人覺得,《愛愛愛上你》是可以看看的。

因為在故事中男女主角是為了騙大家他們是一對,所以做很多曬恩愛的動作,反而把一些電影中常有的老套調情手法,拿來變成了可以玩的樂趣,看多了愛情電影,看到這些熟悉的橋段被他們兩人搞得很彆扭又牽強,這是另一種趣味。也就是說,不用擔心愛情喜劇看多了會對《愛愛愛上你》無感,愛情喜劇看多了更能在《愛愛愛上你》看到他們怎麼玩愛情喜劇,說不定更能享受這部電影。


至於片中愛情的說服力,也還不錯,的確剛開始是帥哥美女因為某件事相遇就上了床的形式,但他們經過的這一場鬧劇,某種層面上是讓他們更了解彼此,且是從不同的面向去了解(不是傳統約會時做出來的美好形象),加上冤家的設定,更讓他們不用在對方面前做樣子,這個過程確實讓觀眾能夠感受到他們吵出來的感情。不敢說深刻到哪裡去,不過就商業娛樂片來說是很OK了。

然後,當然是有養眼畫面,除了人以外,還有澳洲的風景。電影的步調也算緊湊,所以整體來說這一百分鐘算是很豐富,沒無聊到,看完之後的心情也頂好,不是大場面但還是值得看看大銀幕的選擇。

作者:火行者 【火行者電影部落格】

本期焦點-【v.954】 2024/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