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金鋼狼為X系列電影繼續加溫


至於另外一個外傳的主角,則是萬磁王(Magneto),伊安麥克連的梟雄人氣很旺,加上他的角色很強,只要有金屬的地方,他幾乎無所不能,是反派當中很讓人看好的一位…..。

從以前到現在,就陸續有知名漫畫被改編成電影,近年來又特別盛行,被改編的作品,多半是有廣大讀者粉絲的知名漫畫,但改出來的結果,只能用千奇百怪來形容(還有很神奇的真人版《七龍珠:全新進化》呢),真的能像《X戰警》系列如此成功的(且還在繼續成功下去),屈指可數。


X戰警》的成功,除了休傑克曼的金鋼狼魅力之外,導演布萊恩辛格也是個功臣,第三集換上布萊特雷納之後稍微下坡了一點點,不過蓋文胡德的《金鋼狼》又讓這個系最有起始回升(並非錯字,沒那麼慘所以不是起死回生)的跡象。


說《X戰警》的吸引力是那些變種人可能不盡然是對的,畢竟台灣看美漫的人口不算多,在看電影之前就對X系列熟悉的人也相對很少,所以會發情般叫著「第三集有Beast啦!」「或是第三集有Angel啦!」的情況大概很少,這兩個角色在第三集上映之前,就很受到重視,一個粗壯一個高雅,在美國都擁有大量的愛好者。很可惜的是,第三集反而因為新的變種角色太多,分到的戲份太少,甚至重點劇情鳳凰的出現,都沒有很深入,因此成了大混戰,並不是說變種人超多就會讓一部X電影超好看(要不然出一部《變種大軍》不就賺翻了?再來部《變種人的世界》就破影史票房記錄了吧?),電影的內涵、以及導演如何把動作、科幻、刺激、深度摻在一起,才是電影好看的關鍵。


第一集時,重點放在變種人和人類之間的關係,他們因為超越人類的能力,被排斥,被害怕,而每個不同的變種人也有自己面對這種環境的做法,這樣的故事,很適合當一系列的開端;第二集,重點放在朋友和敵人間必需通力合作對抗要消滅變種人的對手,很適合當接續第一集之後的精采大片;第三集,重點在變種疫苗出來了,究竟變種是不是病?每個變種人也因自己變種的能力不同而有不同的看法。每一集都有一個很有趣的中心主題,好的導演能適度讓動作與特效繞著主題轉(不好的導演轉轉就散掉了),邊娛樂觀眾邊把主題帶出來,而不是讓娛樂的價值蓋過主題,能達到這樣的境界,電影就很精采了。


這三集的成功,全球賺進超過十億美金,讓拍外傳的呼聲更高,大家最愛的金鋼狼絕對是外傳的第一選擇,因為三集加起來的變種人太多,相信喜歡金鋼狼的人,看了三集都還沒看夠他,不會介意再來一集。電影上映在即,Ad Age已經做出預測,首週票房上看一千萬美金。雖然檔期和《星際爭霸戰》重疊到票房必然會受影響,但《X戰警:金鋼狼》有休傑克曼這個地面上的不正常人,明顯就比《星際爭霸戰》一群太空上的正常人,來得有女性觀眾緣,幾乎還不用開打,就已經可以睹定《金鋼狼》在票房上會大勝擁有漫長歷史但對現代年輕人似乎吸引力不足的《星際爭霸戰》了。


至於另外一個外傳的主角,則是萬磁王(Magneto),伊安麥克連的梟雄人氣很旺,加上他的角色很強,只要有金屬的地方,他幾乎無所不能,是反派當中很讓人看好的一位,目前萬磁王的外傳《X-Men Origins: Magneto》還沒有進入前製,但製作人確實有說過,劇本已經有了,是萬磁王和X教授(Xavior)年輕時的故事,也就是說不會有伊安麥克連出現,畢竟這並不是《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需要由老慢慢演到小…。《X-Men Origins: Magneto》導演將是搞砸(也可說導砸)《刀鋒戰士3》但很會寫劇本的大衛高耶和《V怪客》的詹姆士麥堤格,預計2011年推出。


萬磁王的電影可以等細節更確定了之後再來關心,眼前的《金鋼狼》倒是近期非看不可的鉅片,筆者是建議沒有看過《X戰警》系列的人還是先把三集都補一下,雖然外傳並沒有絕對的關係,但前三集也算是讓觀眾對這個角色有一個了解,會讓你對他感到更好奇,再來看他的外傳,相信箇中滋味必然有所不同。

作者:火行者

本期焦點-【v.216】 2009/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