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冬季奇蹟》穿越時空的浪漫主義者


「這個劇本成了我生命的重心。也是我與亡妻對話的橋樑,我將所有對她的愛全部投注在劇本裡面。」─導演艾齊瓦高斯曼



情人節即將登場的《冬季奇蹟》為《達文西密碼》導演艾齊瓦高斯曼最新力作,由柯林法洛、潔西卡布朗芬德莉、羅素克洛、威爾史密斯、珍妮佛康娜莉聯合主演。導演接受訪問時表示,本片超越了愛情故事、還包括黑幫、動作、失去與獲得、奇幻、穿越時空等元素,「如果你是一個浪漫的人,又是性情中人,很難不喜歡這個故事,如果你相信愛情,相信魔法,那麼你很難不相信奇蹟,因為愛就是奇蹟,這是一部愛情魔法電影,愛情讓不可能變成可能!」




艾齊瓦高斯曼在執導多部大製作的電影《我是傳奇》、《機械公敵》與《達文西密碼》的過程中,心中一直有《冬季奇蹟》這樣的愛情故事,直到2010年他因妻子心臟病過世,才開始全心編寫該片劇本。



故事以穿越時空為背景,敘述以偷竊為生的彼得(柯林法洛飾)在黑幫老大(羅素克洛飾)的追殺中,因闖空門結識了染上熱病的千金佛莉(潔西卡布朗芬德莉飾),身分懸殊的兩人雖性格迥異卻彼此萌生愛戀;而在彼得順利逃脫追殺後,發現自己從1916年來到了2014年的紐約,喪失記憶的他此刻遇上記者薇吉妮亞(珍妮佛康娜莉飾),也在她的協助下逐漸想起過去…。


導演完成劇本後無法割愛,決定將執導與編劇的所得全部投入電影後製,艾齊瓦高斯曼說:「我是一個浪漫主義者,儘管充滿艱辛困難,但是生命中永遠有希望!」因此儘管電影場景差點因颶風的侵襲毀於一旦,他仍秉持盡善盡美的態度完成。




而難得演出愛情電影的柯林法洛則表示:「我從不認為會有人找我拍愛情片,但是在我看完劇本與潔西卡和我造型的反差對比之後,我立刻能了解導演的意思。這兩個渴望進入對方生命的人,必需努力對抗命運的安排,雖然地位懸殊,但若是錯過了彼此,將找不到更深愛的人。」

女主角由潔西卡布朗芬德莉擔綱演出,年僅23歲的她在成長過程中因一場練習的意外,不得不放棄最愛的芭蕾舞,並在英國電視劇《唐頓莊園》中嶄露頭角,而《冬季奇蹟》是她躍上大銀幕的處女作。對於片中的角色,潔西卡也回應柯林法洛的想法:「雖然生命似乎已經看到了盡頭,但是在遇見彼得之後,她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快樂與幸福。」

作者:Clair

本期焦點-【v.434】 2014/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