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434

eWeekly e周報 v.434

華爾街之狼–李奧納多演出貪婪的魅力!

v.434 CoverStory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絕對和你以前看過的他很不一樣!即使還是那張有點娃娃臉和比較嫰的嗓音,他整個人就變成了片中的主角喬登貝爾福了。的確,他很愛錢、愛女色、愛毒品,但不知道為什麼,他這些所謂「貪婪」的表現卻一點也不會讓人討厭。



風靡一時的傳記電影

v.434 CoverStory 有很多的電影都是真實故事改編,像最近的《紅翼行動》、《遲來的守護者》、《藥命俱樂部》等等,不過這裡我們要聊的傳記電影是指跟著一個人物來發展的這種電影。



好萊塢的導、演「黃金組合」

v.434 CoverStory 導演和演員之間的默契與了解,多多少少都的影響著電影的品質,當然也會有些合作愉快的搭擋,繼續在其他的電影當中展現他們的完美配對。在好萊塢,有不少知名的作品就是建立在這種導與演的「黃金組合」之上的。











齊拉大師:琴韻動我心

v.434 藍祖蔚專欄 波蘭電影大師華依達(Andrzej Wajda)曾經這樣形容過波蘭音樂大師瓦謝奇.齊拉(Wojciech Kilar,1932-2013):「我和許多作曲家合作過,但我最敬佩齊拉。因為他的音樂不但總是能吻合劇情,還能替電影增添迷人旋律。」



凱文科斯納

v.434 大牌檔 沉寂許久的凱文科斯納近來再度現身大銀幕,除了《超人:鋼鐵英雄》和《傑克萊恩︰詭影任務》之外,情人節將推出的是他與安柏赫德主演的《特務殺很大》。



奧黛莉朵杜

v.434 大牌檔 「我只想不斷學些不同的東西,繼續探索新的事情,我現在拍戲已經不是為了名利。」─奧黛莉朵杜









《樂高玩電影》父子關係

v.434 達人影評 威爾法洛忘記自己曾經跟兒子一樣,敢於創造天馬行空的場景或各式各樣奇怪的小玩意兒,如今的他只會搭建尋常生活中常見的景緻,不再將自己腦海中隨意發想出來的物品給實體化。







《紅翼行動》殺紅遍野

v.434 達人影評 血漿滿布、死傷慘烈的軍事動作片,電影十分寫實刻畫出槍戰場面,是一部非常男性陽剛的作品,在如此出色的視覺效果之下,本片入圍了奧斯不少技術層面獎項。





《紅翼行動》戰場上的人性考驗

v.434 達人影評 戰場上總是殘酷且無情,任何選擇和決定,不只是會影響自己更會牽連到週遭的弟兄們,如果是你遇到像片中情況,會以人道和平為優先,還是反過來,為了生存及安全考量,冷血殘忍的殺掉他們?















《大稻埕》的歷史符碼

v.434 達人影評 葉天倫的《大稻埕》,以1923年裕仁皇太子來台(後來的昭和天皇),蔣渭水的臺灣文化協會請願為背景,表面上是穿梭時空,實為藉日治年代諷國民政府年代,藉歷史諷今日。



《大稻埕》史是史,俗是俗

v.434 達人影評 《雞排英雄》的素,在《大稻埕》卻變成一種俗…牽扯歷史典故的作品,是一種吃力不討好的挑戰,但是筆者相信,葉導的努力,會讓更多人願意造訪曾經繁華似錦的『大稻埕』。

















《5星級美好人生》擁有的真實

v.434 達人影評 真實的生活,因為人與人間的互動,才能襯托出人生的充實,否則在富麗堂皇的裝飾下,高級美食、5星級的飯店、不過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遮掩,抑或是張愛玲所說那爬滿蝨子的華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