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預期的爆笑與出乎意料的感動~《史瑞克4》


《史瑞克快樂4神仙》在爆笑度上仍維持原有的水準,影片裡也搭配很多英文老歌,跟劇情合在一起就非常的爆笑,居然連恩雅的歌都能融入其中...。

著名的惡搞童話動畫經典史瑞克,終於推出了號稱完結篇的第四集,之前看了預告就讓人非常的期待,而且海報上用的宣傳詞也有很趣,特別是這句「有膽!就來餵我」。


隨著《阿凡達》的全球大賣,3D已經成為電影界的生錢指標,當然《史瑞克快樂4神仙》也以3D作為號召,以阿一一欣賞的數位imax版本為例,電影中的3D效果很出色,不但場景人物角色都非常立體,驢子和鞋貓身上的毛髮也清晰可見,片中還設計了很多展現3D效果的橋段,讓人有如玩雲霄飛車一般。


就如《史瑞克三世》的劇情,史瑞克對於即將繼承王位,以及未來將出現的新生命感到恐懼,於是他和驢子飄洋過海去找費歐娜的堂弟。而《史瑞克快樂4神仙》他像一般人遇到了中年危機,對於眼前一成不變的生活感到厭煩,於是在不懷好意的小精靈引誘下,簽下了契約,一切人事已非,他要如何挽回一切呢?


在劇情上,《史瑞克快樂4神仙》在爆笑度上仍維持原有的水準,除了一樣聒噪愛搞笑的驢子,雖然發福,雙眼還是很有魅力的鞋貓,這集還加入愛騙人的小精靈,以及吹奏功力深厚的魔笛手,都製造很多的笑料,影片裡也搭配很多英文老歌,跟劇情合在一起就非常的爆笑,居然連恩雅的歌都能融入其中,真的太有創意了!!


除了爆笑之外,這集也出乎意料的感人深刻,一開始史瑞克面對一成不變的生活,那看似誇張快速的重複剪輯,卻能清楚讓人感受到其心中的煩悶,當他失去一切後,才發現那些重複的日子其實是幸福的,那就是~平凡的幸福。


在沒有史瑞克的世界裡,費歐娜等待不到王子的到來,只能奮力振作努力拯救自己,也將心中的那股熱情封藏起來,在重新遇到史瑞克後,心中原本被灰塵蒙蔽的悸動,才又開始浮現。至於史瑞克要如何對抗邪惡的小精靈,如何再挽回費歐娜的心,就等大家到戲院一探究進。


雖然很多真人電影裡都有類似的劇情,但在《史瑞克快樂4神仙》裡將這些元素重新組合之後,成為了一道讓人爆笑又感動的大餐,在電影上映後大家一定不要錯過!!

本期焦點-【v.272】 201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