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恐怖電影永遠有人愛


看完了《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後,大家一定在想,接下來呢?難道暑假就這樣結束了嗎?很抱歉,看起來確實是這樣,今年暑假大片檔期比例很怪異,清一色集中在五六兩月,等到真正的暑假到時,超級大片幾乎已落幕,不過,有趣的是,下半年有相當多改編自名著的作品,外加克林伊斯威特、雷利史考特、奧利佛史東三巨導都有強作,請看本期E頭條為大家預報下半年強片氣象。


恐怖/靈異類型

這一類型永遠是台灣人最甲意的常勝類型,不管什麼樣的鬼片,在台灣都能獲得一定成績,深得民意。

搶這類型影片頭香的就是下週映演的《美國怪談 : 鬼殺人》(8/4上映),本片是根據美國司法史上第一宗法官判定鬼殺人的案件,光聽這噱頭就足夠讓影迷買票。該片敘述一個女巫下咒殺害全家人的故事,氣氛非常陰森,唐納蘇格蘭與西西史派克兩位老牌演員表現出色,讓影片更具說服力。


靈界線》(8/11上映),說來奇怪,連兩部鬼片都取材自真人實事,前者是地點在美國,後者則是義大利。《靈界線》其實就是義大利版的《驅魔》,該片著重女主角的心路歷程,探討為何她會見到異常現象,有別於好萊塢版的強調在見到異象過程。


講完兩部獨立片商的鬼片後,接下來就看看好萊塢推出的菜單。

印度導演奈沙馬蘭的《水中的女人》(8/18上映),可惜他的影片近年好壞評論相當兩極化,上一部《陰森林》故事雖完整動人,但多數觀眾認為不嚇人,《水中的女人》敘述保羅賈馬提發現大樓游泳池裡竟住了個百年妖女,妖女是魔還是仙女,和人們的關係又為何?奈沙馬蘭很明顯又是想講人與孤獨間的議題,絕非純血恐怖片。


各類型影片都演的尼可拉斯凱吉,下半年也有《惡靈線索》(9/9上映),該片彷彿是《愛情,不用尋找》的恐怖版。


影片敘述他意外接獲失聯多年的舊愛致信給他,告訴他其實有個親生女兒,但女兒在某個小島失蹤,希望由凱吉將親生女兒找回,想不到凱吉因此身陷巫術陷阱中。

德州電鋸殺人狂:從頭開始》(10/06)不要懷疑,這年頭續集拍到爛之後,就準備來拍故事的前傳,我們好奇這一集是要敘述《德》片中的壞人是幼年接受了什麼訊息,導致他日後硬要拿電鋸來殺人?只是這類故事過度雷同,能拍出多少新意?令人玩味。

作者:膝關節

本期焦點-【v.075】 2006/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