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20/01/03

2020/01/03

《潛艦追緝》任何事物都有其一體兩面

v.739 達人影評 電影英文片名取為《The Wolf’s Call》狼嚎,除了是片頭潛艦被海面上船隻發現時的警示,也代表現今的核武。世上許多東西都同時存在著正反兩面,要如何讓它適時發揮效果,而不是對我們造成危害,都是我們永遠必須學習和謹記在心的課題。



《別告訴她》沒什麼能比家人還珍貴

v.739 達人影評 《別告訴她》的高明之處,就是把原本認為單純只是講述東、西方「看待生死」的故事,利用舉辦婚禮的過程突顯,人們把婚禮視為一生一次的大日子,卻忽略婚後的相處才是重點,而家人們把奶奶生命的最後階段看得如此重要,但平時給予她的關懷與陪伴又有多少?



《燃燒女子的畫像》:一眼瞬間

v.739 達人影評 《燃燒女子的畫像》或許對許多觀眾來說是標準的法國電影,節奏緩慢也沒有灑狗血的劇情高潮;然而其實每一幕都有它深具的意義,因為這是一段愛情,總是值得細細品味。



《露西上太空》:女性的電影

v.739 達人影評 《露西上太空》看似科幻卻是一部女性電影,觀眾大致上能看出來,包括生活的平淡、婚姻瓶頸、女性職場壓力等,這些元素卻又不夠深入,可惜這部看似有意衝奧的電影。



《兔嘲男孩》:幻滅是成長的開始

v.739 達人影評 《兔嘲男孩》選用孩子做為主角,一是讓我們看到孩子的心,如何因著洗腦與仇恨而扭曲、一是通過喬喬的經歷,明白國家的惡、猶太人的悲傷、母親與K上尉等人在亂世展現的勇氣、以及愛的犧牲與付出等。





《茱蒂》:他們的舞台人生

v.739 達人影評 《茱蒂》有幾個橋段非常打動我。一,茱蒂說下了舞台後的自己並不是「茱蒂嘉蘭」,而是如你我一樣的平凡人,二,茱蒂和兩位同志歌迷共度一個平凡但愉悅的夜晚,茱蒂嘉蘭對於同志族群的重要性、也是用來跟電影最後一幕呼應。



《鹿皮奇談》:我愛故我在

v.739 達人影評 《鹿皮奇談》令我想起《驚魂記》的諾曼,當外在環境的壓力過大,有些人會選擇遁入內心世界,影片前半場,我們還能看到喬治替夾克發聲,到後來,就連喬治睡覺時,夾克都會開口講話。







《冰雪奇緣2》:跨出去的勇氣

v.739 達人影評 劇情延續首集之後,成為艾倫戴爾女王的艾莎,某天突然被一個神祕聲音給吸引,回憶起兒時父親向姐妹倆說的睡前故事。有時候,人們難免想法一大堆,實際要行動卻有所顧忌,深思熟慮當然沒啥不好,但要突破現狀,還真的不能少了那股熱血和衝勁。





《潛艦追緝》:怎麼選都有犧牲的抉擇

v.739 達人影評 《潛艦追緝》乍看之下是潛艦對戰的電影,在這部電影中,戰爭並不是「反正那些人就是壞蛋,咱們像電玩一樣把他們殺光光,正義就勝利了」。這麼簡單明確的打法。在現實,可能你要面對的每個選擇,都是失去一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