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9/03

2019/09/03

《深夜加油站遇見抓狂衰事》迷失的女人

v.722 達人影評 《深夜加油站遇見抓狂衰事》是一部怪怪的低成本懸疑小品,不要因為片名就以為是黑色喜劇,其實電影本身是一部懸疑電影,是導演首部長片,大概就是以女店員面對搶匪後各種心路歷程的表現,電影的變奏來自女主角忽然做出許多讓人難以置信的事情。



《未來無恙》可不可以不勇敢?!

v.722 達人影評 記錄了兩位生活在花蓮縣偏鄉的年輕女孩,從15歲到18歲的成長過程中,全片從頭到尾給人一種誠懇而真實的氛圍,從片中的描述與訪談對話中,觀眾跟著慢慢地看見了兩人原生家庭中的問題輪廓,隱身在問題悲歌的背後,是極其複雜的社會失衡共犯結構。







《使徒行者2:諜影行動》把警匪片拍成特務片

v.722 達人影評 這次的《使徒行者2:諜影行動》已經比第一集更純熟,雖然還是以「臥底」以及「誰是內奸」作為主題,但已經完全跳脫傳統警匪片的思維,進化成一部「諜對諜、計中計」的誇國特務電影,等於是把香港的《無間道》加上西方的《神鬼認證》。



《下半場》我們都該為此感到驕傲

v.722 達人影評 實在難以想像《下半場》一部以運動競技為主題的電影,竟能觀眾到最後完全不在意球賽的勝負?反倒把關注焦點全放在片中這對熱愛籃球的兄弟檔,如何靠著自己堅定意志與奮力不懈的精神,在他們的夢想殿堂展開一次不讓人後悔的兄弟對決。



《全面攻佔3:天使救援》這國家機器動得很厲害啊

v.722 達人影評 《全面攻佔3:天使救援》傑瑞德巴特勒不僅重新抓回商業爽片的節奏,有別於前兩集那種為了老婆、為了孩子的草草交代,這次除了跟總統的互相信任之外,更加入了病痛與年老導致體能逐漸衰弱的困擾,讓觀眾能理解這位硬漢內心深處的兩難掙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