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6/25

2018/06/25

愛情淹沒《當愛未成往事》

v.660 達人影評 本片前面三分之一,兩人從一夜情演變成異國戀,至少兩人談起戀愛還算是賞心悅目,後面三分之二,各演各的獨腳戲。短短的戀情,很難想像後半部描述兩人的生活意義在哪,即使是德國名導與兩位好演員,也拯救不了這是一部奇怪的愛情電影。



朋友敵人《信徒》

v.660 達人影評 《信徒》重拍華語電影《毒戰》,變得非常韓國電影,幾乎已經跳脫原版的影子。懸念擺在如何在驚險的交涉假扮臥底中,找到真正的主謀,幾場交涉戲碼拍得相當刺激,不少暴力血腥場面相當駭人,車勝元難得演出反派令人意外。



《看不見的台灣》― 自淨其咎

v.660 達人影評 導演所謂的「看不見的台灣」,有兩層意義:第一層,是我們這些凡夫看不見的靈體世界;第二層,就是因為本次的紀錄過程,讓劇組看到了很多不曾進入我們「視界」的各種社會人物的身影。導演,讓同樣身為麻瓜的我們,一起體味了那個奇妙的旅程。





《冠軍大叔》大叔之所以為冠軍

v.660 達人影評 《冠軍大叔》是一個肌肉猛男透過層層的比賽考驗,獲得自我救贖的故事。故事重點是家人、兄弟情誼、黑幫賭博以及競賽精神,充滿許多運動電影的元素,主角卻不是年輕人,而是浪蕩大半生的四十多歲大叔,我們也再度愛上馬東石的精采表現。



《瞞天過海:八面玲瓏》女力再起

v.660 達人影評 《瞞天過海:八面玲瓏》的聰明爽快其來有自,男孩們可以夢想著長大以後成為超級英雄、牛仔或是盜匪,為何女人不能,這是這個故事有趣的地方,男性被架空,他們即便一開始佔上風,但是到頭來也會忍不住站在她們同一邊,崇拜她們。



《貼背戰》背對背擁抱

v.660 達人影評 《貼背戰》回歸兄弟情誼的喜劇初衷,沒有過多刻意的限制級笑料元素,抓足了那種大男孩的幼稚面,看起來格外親切,靠著這群可愛的演員互動,讓電影增色不少,看似想要擺脫過去,其實比誰都還要在意過往,想要抓住青春,想要證明自己沒有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