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2/12

2018/02/12



《決勝女王》:父親們與我。

v.641 達人影評 破題漂亮,可惜中段一度讓我覺得節奏拖拉,莫莉的奇幻人生是電影吸引觀眾入場的主因,但影片真正想講的還是莫莉內心最軟的那一塊,即是她對父親的愛與恨,很適合和《史帝夫賈柏斯》對照著看,同樣有失格父親也同樣講父女心結的化解。



《花甲大人轉男孩》從大人開始

v.641 達人影評 《花甲男孩轉大人》改編自楊富閔《花甲男孩》的小說,鎔鑄短篇小說集的所有故事情節,承襲於他一貫熱愛的新鄉土文學。電影《花甲大人轉男孩》劇情枝節繁花盛開,他們各自有了結局,有人曾經努力去恨,努力去悲傷,努力去遺忘,到了最後,他們努力去笑。



《意外》別人的意圖通常不是我們想像的那樣

v.641 達人影評 只要有人,就很複雜,即使在一個單純的小鎮。平常沒事或許不會有感覺,而《意外》就透過一個比較嚴重的事件,讓這些問題浮上檯面,這種抽象的概念不好展現,所以《意外》劇本真的厲害,就算不認同他們,也無法討厭他們,甚至會為他們掉眼淚。



《萌牛費迪南》做自己的勇氣

v.641 達人影評 《萌牛費迪南》是知名童書改變的動畫,要講的道理不難懂,但能到很真摯,也是很棒,不論是友情的部分,或是價值觀的部分,原著會如此長年不枍,肯定有它的精華,我本來並不知道這個故事,看過《萌牛費迪南》,就明白了為什麼它會如此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