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2/07

2018/02/07

《金錢世界》-心中最軟的那一塊

v.640 達人影評 保羅蓋提是善人還是惡人,我們無法清楚定位,我想導演雷利史考特也不考慮做此評斷,雖不若《驚爆內幕》那樣緊湊黑暗,《金錢世界》照樣見微知著,以這樁綁票案,看到蓋提家族的悲慘面貌,有如希臘悲劇預示,他的強勢反而造就了後代人的軟弱。



《決勝女王》-不是輸就是贏

v.640 達人影評 艾倫索金首部執導的電影選擇《決勝女王》很是特別,《社群網戰》的馬克祖克柏改變人際網絡,《魔球》的比利比恩改變棒球既有規則,《史帝夫賈伯斯》更是科技巨擘,茉莉布魯並沒有顛覆地下賭局,但她會選擇在牌面未揭的那一刻,勇敢丟出籌碼。



《霓裳魅影》-以衣傳情

v.640 達人影評 當年看完《戀愛雞尾酒》時,才洞悉了保羅湯瑪斯安德森的愛情觀,愛一個人總是千瘡百孔的,遍體麟傷,卻又沉浸在這樣的瘋狂裡面。《霓裳魅影》一樣,都將故事的大篇幅獻給了浪漫愛情,兩個極為愛彼此的人,彼此折磨,卻又彼此救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