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10/30

2017/10/30

《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與其逃避,不如坦然面對

v.626 達人影評 《吸血鬼家庭屍篇》導演塔伊加維迪提來執導,還沒看之前就心裡大概有個底,影片的風格及調性會和前作大不同,克里斯漢斯沃飾演的索爾和湯姆希德斯頓飾演的洛基,打鬧鬥嘴的兄弟情誼還是夠促咪,最好笑的還是導演親自下海演石頭人寇格,幹話很多。





祖孫情-季春奶奶

v.626 達人影評 某日祖孫兩逛街時孫女走失,過了幾十年孫女被找到,重新適應這個祖孫倆的生活,正當一切以為幸福美滿時,女孩過去的陰影再度找上門,此時也揭開另外一個真相。韓國電影常見的純樸與拿手的催淚,導演將濟州島拍得頗優美,是一部會讓你掏出衛生紙的作品。



《阿莉芙》:我的愛,我們的愛。

v.626 達人影評 《阿莉芙》裡有多樣愛情組合,變裝皇后有著異性戀家庭關係、變性人愛上異性戀男子、女同志愛上比女生更像女生的男孩,隨便一條故事線都可以處理的煽情芭樂,但《阿莉芙》沒有變成花系列,相反的,它的情調溫暖和煦,因為這部電影有一顆溫柔的心。



《翻滾吧!男人》「轉大人」前進2020東京奧運

v.626 達人影評 還記得世大運李智凱華麗且完美的做出「湯瑪士迴旋」動作,並摘下鞍馬單項冠軍時,令人激動、感動的那一刻嗎?苦練十五年,就為了這四十五秒鐘的發亮。導演林育賢表示,「拍完《男人》就夠了,接下來想當觀眾,2020坐在東京奧運!」



再見小媽:人生並不難

v.625 達人影評 一下子湧進來太多事,每一件事情似乎都不順遂,套句近來流行用語:人生好難,編導及演員將這樣的情景活靈活現地呈現出來。會不會自己管太多了,會不會彼此需要的只是一些陪伴,一點點自我空間的尊重呢?兩位影后對手,不過不及,恰到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