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8/16

2017/08/16

《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隨波逐流

v.615 達人影評 彰顯了日本人的主流思想──錯的不是我們,是那個時代。我們只是隨波逐流,嫁雞隨雞,嫁狗隨狗。與長年實施轉型正義的德國人相比,日本人其實根本從未實質上服輸過。跳脫政治光譜上的討論,日常生活的細膩刻畫乃至動畫風格,本片都是上等水準。



《一一》:我們一起在相同的輪迴中翻滾。

v.615 達人影評 從個人到群體,我們都處於巨大輪迴中,反覆上演著同樣戲碼,沒有人更特殊也沒有人更不特殊,人生就像被戳頭的洋洋,怎麼都搞不清楚開自己玩笑的是誰。從多年前對《一一》沒有什麼感覺到喜歡上《一一》,我覺得,我也老了。



《俠盜聯盟》:套公式,也可以很精彩

v.615 達人影評 把好萊塢已經玩了幾十年的類型元素移植過來,有意打造華人版的《瞞天過海》,但實際上,這整個概念又是移植自1991年由吳宇森執導,周潤發、張國榮主演的《縱橫四海》,所以完全是中西合併,集合各方之大成,雖然劇情公式化,但是娛樂效果十足。





《超級市長》人家玩紙牌屋,你扮家家酒

v.615 達人影評 這部片把肩負扭轉劇情的選舉奧步當作三分鐘一小爆五分鐘一大爆、爆完船過水無痕的特效鏡頭在用,人家玩的博士班等級的紙牌屋,《超級市長》裡的博弈段數相較之下,充其量只是幼幼班的家家酒。好在還有崔岷植跟郭度沅的演技可以撐撐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