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3/28

2017/03/28

另一對父子-乘風破浪

v.595 達人影評 《新難兄難弟》是對於一種老電影的致敬情懷,相比之下《乘風破浪》比較像是今昔社會的惋嘆。我很喜歡鄧超,也喜歡彭于晏,但不得不說《乘風破浪》讓這兩人合作,卻沒有火花,尤其是將《新難兄難弟》的梁朝偉、梁家輝作為對照組,那感覺更為明顯。



再會了,童年-金剛戰士

v.595 達人影評 《金剛戰士》前面三分之二段落更像是《站在我身邊》的憂鬱青少年電影,直到後面三分之一讓主角們大顯神威,佐以經典配樂,才讓人突然醒覺過來,這群人就是金剛戰士。一些原本靈光乍現的幽默感,像是揶揄《變形金剛》、《鋼鐵人》等段落算是電影少數亮點。



《電影版聲之形》傳達情感的方式不只一種

v.595 達人影評 本可能會是你我毫無波瀾直至未來想都想不起來的日常,將聽障這項元素放進漫畫裡,進而產生超乎想像的化學反應。不論是當事人也好,加害者也罷,旁觀者都行,甚至是看似無關痛癢的第四者,藉由這些角色的「各司其職」讓觀眾感受到校園霸凌的無知與殘忍。



《神奇大隊長》Sweet Child O' mine

v.595 達人影評 中後段場景從山林轉移到都市,也表示著這六位兄弟姊妹視野的轉變,從這裡逐漸分成兩派,一是聽從父親班的教誨鄙棄社會,二是偏向「回歸」正常社會,大人的激辯造成他們的混亂。不只是探討子女教育的優劣,同時也拋出為人子女能否獨立進行自我探索的議題。



《愛上有機男》苦瓜與番茄花

v.595 達人影評 《愛上有機男》就像食蔬一樣充滿著清新感,真紀與渚在先天屬性上相剋、在愛情戰場裡又是競爭對手,看似無法成為摯友的兩人,在原作安排下,就算你邊看電影會邊吶喊「怎麼可能有這種事發生!」,仍舊會心甘情願接受並幻想電影情節在自己身上真實上演。



恐怖片的展示功能:《異星智慧》的六種恐懼

v.595 達人影評 《異星智慧》藉由六個主角來展示六種不同的恐懼感:力量與智能、自然與人類、歸屬,防禦。我們可以看到人類的脆弱與無助,這是科幻驚悚片最喜歡的主題,觀眾在安全影廳內想像外太空的不安感。六個角色、六種錯誤,就有六類屬於人類的不同恐懼感。



《尋找天堂的3個人》何謂天堂?

v.595 達人影評 一趟義大利之旅,各角色享受日光洗滌,也許這是人心中的天堂,和平、快樂、無髒亂的世界,卻二戰爆發,雙方各成了納粹與戰俘。講述來自俄、德、法不同國家的三個人心理上的交戰,甚至角色直接對著鏡頭說自身故事,像是對觀眾或上蒼告解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