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2/14

2017/02/14

《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Dead Man Walking

v.589 達人影評 本集在動機部分,是比第一集要來得牽強,少了那種很單純以牙還牙的痛快復仇,反而像為了接下來續集推出而鋪陳,有點刻意了些,每次看到這種題材,總覺得反派老愛犯蠢,有事沒事去招惹沉睡的獅子,反正只要把基哥拍得夠狂夠霸氣,我仍是願意買單吃這一套。



《惡靈古堡:最終章》向女武神說掰

v.589 達人影評 以硬坳的方式將前幾集設定給推翻,也只能用I服了You來形容,反正《惡靈古堡》系列,本來就不必太管邏輯及合理性,總之編劇說了算,所幸全片沒太多廢話和無謂鋪陳,可說無冷場,還好編導沒有想不開,讓艾莉絲找回超能力,否則怪太好虐殺又要無聊了起來。



溝通與選擇的感性辯證—《異星入境》

v.589 達人影評 和《星際效應》有著相似的元素—理性與感性。在視覺和聽覺的表現上,本片更是和導演前作《怒火邊界》一樣高水準,無論是即將接觸外星人那令人緊繃的時刻,或是女主角悲傷回憶女兒病逝的那些時刻,都因為幾近完美的配樂而有著更強的張力。



《酷瓜人生》:成人寓言

v.589 達人影評 本片與其給孩子觀賞,還不如讓身為大人的我們先一探究竟。66分鐘的電影,在平均90分鐘的電影世界中,可顯得精巧而細美。我認為入選為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理所當然,因為透過最樸實的故事來喚起非凡的迴響,如同一陣風吹走拉雜的烏雲,讓人看清真正的感動。



《52赫茲我愛你》我們都不完美,所以需要愛情

v.589 達人影評 學生時代禁止談戀愛,出社會之後卻急著被催婚,《52赫茲我愛你》的劇情看似簡單,但是在一定程度上反應出現代人對於愛情的嚮往或焦慮,每個人面對愛情的時候都想很多,結果裹足不前,在情人節的催化之下勇敢去愛,才發現愛情的本質可以很簡單。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束縛》怎麼浪漫都可以

v.589 達人影評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束縛》用性愛包裝其實是一部浪漫到不行的愛情電影,然後加了一些懸疑性,透過女主角藉由身體想要幫助一個沉淪在詭異性愛的多金男子,從性愛到愛情來拯救這個童年到青少年歷經創傷的男人,他們是否會得到幸福?得要等第三集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