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8/29

2016/08/29

盤點2017年最令人期待的科幻電影

v.565 封面故事 如果說2016年是動物當家年,2017年恐怕將是科幻迷興奮迎接眾多新作的一年。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攻殼機動隊》、《銀翼殺手2》、雷利史考特前傳三部曲第二章《異形:聖約》都將在2017年與影迷在大螢幕相見。



《咖啡‧愛情》誰不迷戀愛情?!

v.565 達人影評 迷戀愛情的心跳悸動、沉醉愛情降臨時的迷惘、體認心碎的悲傷,周而復始的讓我們始終在愛情上繞圈圈。那些毋需說出口就可知道的下一個步驟,在彼此心中放大成定局。導演伍迪艾倫總是不負重望的導出愛情細節的電影。雖然歸類在愛情電影似乎太過浪漫,充滿現實感的讓人不禁想把《咖啡‧愛情》分在成長人生那一塊。





《霓虹惡魔》在美貌面前任何事物都不值一哂

v.565 達人影評 電影裡鮮少對於著墨在那些女性心機,而是將重心放在她們渴望美的病態心理,若了解導演尼可拉斯溫丁黑芬的作風,便可得知原因,他曾表示:「在乎的是感覺而非邏輯性。」。克里夫‧馬丁尼茲的電子樂,配上那些燈光迷離的畫面,一股目眩神迷的感覺油然而生。



《火線掏寶》軍火好搭檔

v.565 達人影評 《火線掏寶》像是一部傳記電影,寫實地呈現出這個軍火非法兜售事件,也是一個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故事,從一個像是一般人的麥納斯泰勒,為了金錢鋌而走險被迷惑,最後在道德路上懸崖勒馬,喬納希爾則是一個享樂主義、現實、耍小聰明的人,也是他從影以來最突出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