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8/10

2016/08/10

《神鬼認證:傑森包恩》時代改變,人心不變

v.562 達人影評 科技有著長足進步,人心的貪婪卻沒有絲毫改變,打著愛國旗幟操控民心或取得所需資訊/資源,從來都只是掌權者中飽私囊的藉口。我寧願傑森包恩之所以放棄大衛韋伯身分,純粹是盲目愛國主義作祟,才會讓他的「叛逃/覺醒」更顯難能可貴。



《樓下的房客》我看見魔

v.562 達人影評 房間外的你我,衣冠楚楚,房間內的你我,以為擁有隱私,才敢展露他人看不見的本性,或像電影台詞所說,想要將所有人逼上極限,看見他們跨越盡頭的本性?看房東到底是在幫助房客走出不一樣的人生,或只是對人與社會的純粹傷害與報復,或想證明每個人都存在著邪惡,但證明人性本惡後,又如何呢?



《吹夢巨人》真摯童話

v.562 達人影評 《吹夢巨人》是一部充滿童心的作品,電影非常的史匹柏風格,挖掘出孩子的世界喚起成人的赤子之心,視覺效果上十分可觀,吹夢巨人帶著女孩到夢之湖捕捉夢境,將五彩繽紛的美夢裝到瓶子裡在送給沉睡的孩子,可說是將孩子對於夢境美好的落實在大銀幕上。



《貞子vs伽椰子》世紀女鬼對決

v.562 達人影評 當《七夜怪談》或者是《咒怨》已經被拍到變不出老把戲時,於是仿造好萊塢也有個鬼怪結合,像是《佛萊迪大戰傑森》。《貞子vs伽椰子》並非是一部惡搞恐怖片,依然走的是日本傳統恐怖片模式,電影可說是東瀛兩大女鬼世紀結合之作,喜愛貞子或者是伽椰子的粉絲不容錯過。



《不只是閨蜜》愛無異同

v.562 達人影評 愛情像杯咖啡,入口後的餘韻是酸或苦或澀只有自己知道。我泡了杯你最愛的黑咖啡,然後幫你加一匙糖;我能做就是這麼多,只是那匙糖喝下去後是不是你要的味道?我則從來都不知道。





《自殺突擊隊》曾經充滿光與色彩的歲月

v.562 達人影評 觀看的時候,我確實回憶起某段色彩斑駁的日子,《自殺突擊隊》是一次華麗的遊行過場,但這些壞蛋壞在哪裡、腦袋在想甚麼、對未來有甚麼想像?一連串的問題冒出,只依靠一些空洞的設定不能滿足觀眾的預期,有如一團彩色煙霧,當色彩散去,一切回歸虛無。





《最酷的一天》看得見的終點,才能全力衝刺

v.562 達人影評 人的一生,一定會經歷過生老病死,其中,死亡總是變數最大、恐懼最慎的未知,但是這一部《最酷的一天》卻是在面對悲傷之餘,探索更多人生的可能性,即便無法改變即將死亡的事實,但因為有著看得見的終點,才能全力衝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