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8/04

2016/08/04

《自殺突擊隊》惡棍也能如此討喜

v.561 達人影評 本來看《自殺突擊隊》有點擔心,因為這些角色以前都沒有出現過,就角色的初登場而言,《自殺突擊隊》是很成功的。電影沒有把主線劇情弄得很複雜,所以有比較多的焦點是在角色的刻劃和互動上,選角又選得好,雖然是一票惡棍,卻每個人都有著一些傷痛,這樣真的很討喜啊…



《阿姐萬萬醉》媽媽是真實世界的超級英雄

v.561 達人影評 雖然《阿姐萬萬醉》打著《醉後大丈夫》班底的名號,但我覺得還是蠻不一樣的電影,比我想像的好看,並不是只有一群當累了媽媽的女人決定解放狂歡而已,為了那份親情那份愛,我們會去面對、嘗試、調整,而不是放棄或是活在自己的想像中。



《神鬼認證:傑森包恩》孤獨英雄

v.561 達人影評 這次對付麥特戴蒙的人則是湯米李瓊斯,他已經繼《蝙蝠俠3》之後有許久沒有接演類似反派的角色,這次還加入了菜鳥艾莉西亞薇坎德這個亦正亦邪的角色,她沒有使出任何拳腳功夫卻是機會主義者,是她繼《人造意識》之後再度飾演類似蛇蠍美人的角色。



《十年》我們還有多少個十年

v.561 達人影評 當《十年》奪下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便注定本片對香港人來說早已是超越電影藝術本身的存在。當《那夜凌晨,我坐上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以科幻片啟示錄的劇情模式,同等暗喻香港之於中國的關係,《十年》則是血淋淋地剝開香港人的傷口,以毫不避諱的虛構,建立千千萬萬的真,以香港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