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我的哈比情人》身高,不是距離,刻板印象,才是!


由法國影星共同詮釋一段女高男矮,身高差距40公分的愛情輾轉,賞心悅目的俊男美女、風趣的對白,巧妙追女情節故事安排,描繪與俗世期待標準有很大落差的愛情男女,如何克服外界眼光,回歸真愛的本質,譜出感人又趣味十足的愛情浮世繪!

她,身高176公分,不僅高挑美麗,還是正義感十足律師女強人,
無奈美人沒美命,剛剛跟同為律師又是事務所的合夥人前夫離婚;
他,一名體貼多金風度翩翩的建築師,偶然的機會下,他撿到了她的手機,
電話中他能言善道談吐幽默,兩人之間,開啟了一段手機情緣。
她欣然赴會,卻意外地發現他的身高只有136公分,
兩人之間剛萌芽的這段情緣會有怎樣的發展呢?



這週五就是七夕情人節,不管你現在是單身還是成雙,都可前進戲院一看這部由《小淘氣尼古拉》勞倫‧ 泰拉德(Laurent Tirard)執導,由《大藝術家》奧斯卡、坎城雙料影帝尚杜‧賈丹(Jean Dujardin),《帶ㄙㄞˋ男朋友》法國最紅喜劇甜心薇吉妮‧艾菲亞(Virginie Efira)、CésarDomboy俊男美女領銜主演的法式喜劇愛情電影。

電影故事描述一位離婚多年,在事業上有成,但是情感世界一片空白的建築師,在偶然的機會下,撿到了剛剛離婚心情不好的職場女強人,136公分的白馬王子,176公分的白雪公主,女高男矮兩人整整差了40公分的身高距離,在愛情裡,究竟會不會是成敗的關鍵呢? 是助力還是阻力呢?



法國愛情輕喜劇的電影《我的哈比情人》(Un homme à la hauteur /Up for Love),導演想探討的愛情命題是「到底,在愛情裡,真正的距離,究竟是外表身高之間的落差? 還是約定俗成的 刻板印象,造就遙遠的人心? 身高,究竟是不是距離? 真愛,能不能用來填補之間的差距?」

片中透過《大藝術家》奧斯卡、坎城雙料影帝尚杜‧賈丹(Jean Dujardin),與《帶ㄙㄞˋ男朋友》法國最紅喜劇甜心薇吉妮‧艾菲亞(Virginie Efira)兩位有長相也有演技的明星,加上巧妙的劇本與對白,戲而不謔地探討了社會大眾只重外表不看內在的俗世標準,片中女主角律師黛安娜(Diane Duchêne )離婚前後最親的兩個男人,一高一矮一花心一忠貞,剛好形成了最明顯的對照組,但女主角與周遭的親朋好友,卻都以外表否定了男主角建築師亞歷山大(Alexandre)的愛情用心。



反倒是片中看似瘋癲好說八卦的秘書,與有著重聽缺陷的女主角繼父,卻能在一眼看出136公分的萌男內在美,愛情中的對象,究竟是兩個人的事? 還是因為顧忌世俗的眼光,而改變了原先的情思呢?

本期焦點-【v.561】 2016/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