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4/20

2016/04/20

《愛情說書人》給童年的小王子

v.546 達人影評 我們以為焦慮的拿著問題,追尋答案,應該會從不同人的口中得到粗略的方向,只是忘記了,自己的故事,從頭到尾,都得由自己述說。弄亂了所有座標,男孩回到了父母家,繞了一圈才理解,原來方向,一直在心上。





《與森林共舞》異曲同工與鬼斧神工

v.546 達人影評 曾經手工繪製的動物們從滑稽且接近擬人風格,轉變成現在版本近乎完全真實的...毛茸茸!相對的也必須捨棄掉五十年前迪士尼那般的奇幻與歡樂,動物做可愛的動作也能做像人類一樣的動作等等,所以角色設定上便不像當初的動畫版自由且嘻嘻哈哈。



《換腦行動》無可自拔的衝動

v.546 達人影評 潛意識那無可自拔的衝動,驅使你做出看似不合常理的行為,但為何會不惜一切代價,好去守護住最在乎的人事物,恐怕也只有自己最清楚不過了。若從情感這角度來欣賞,《換腦行動》是部挺浪漫的電影,姑且先不論反派和中情局等關鍵時刻是否會輪流犯傻。



《尋秘街拍客》她用底片塵封的時空膠囊

v.546 達人影評 原來「高手在民間」!有時,價值來自於故事,媒體找到這麼一個有梗的故事,自然成為傳奇。當她按下快門那一刻,你就被留在膠捲裡邊了。然後她就像是貪心的獵者,繼續尋覓下一個獵物的氣息。難怪她半開玩笑跟人說:「其實我是Spy。」



《享受吧,羅馬》為愛上路

v.546 達人影評 《享受吧,羅馬》用馬賽一句感嘆語:「人生若能有再一次機會就好了」,貫穿整部影片精神,是啊,大半愛情或婚姻關係不都起始於「我一開始不認為他/她是個混蛋」(對愛情的過度浪漫想像),最後在「他/她真是個混蛋」的失落(現實的落差)中收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