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 ﹥明星資料 ﹥陶比麥奎爾 Tobey Maguire
陶比麥奎爾 Tobey Maguire

☆擅長內心戲的第一代蜘蛛人☆

  • 出生地:美國 加州
  • 生 日:1975-06-27
  • 星 座:巨蟹座
  • 身 高:175

相關文章:

質疑聲浪淹不死!這些成功化身英雄的演員們
只有蜘蛛人能超越蜘蛛人:「內心戲一哥」陶比麥奎爾

得獎紀錄

▅▅ 入圍紀錄 ▅▅

Brief Biography

陶比麥奎爾前期的演藝生涯並不順遂,從沒有台詞的角色、演出作品遭邀斬到爭取到的《搖滾帝國》角色戲份因故被剪光光,直到李安導演看見陶比在1996年電視短片《Duke of Groove》的演出,而邀他演出《冰風暴》和《與魔鬼共騎》,在影壇上開始受到矚目。2002年,他的演藝生涯重頭戲來了—主演第一代《蜘蛛人》一炮而紅,成為家喻戶曉的大明星,以2007年的《蜘蛛人3》為「陶比蜘蛛人時代」拉下完美的謝幕。然而,他沒有因為英雄的定型效應而迷失方向,在《窒愛》中找不到一絲蜘蛛人的蹤跡,將角色的變化與內心的衝撞詮釋到位,而獲得金球獎的提名肯定。2013年,他與多年好友李奧納多終於合作第一部電影《大亨小傳》。2014年則在《出棋致勝》中詮釋一位西洋棋天才,同時也是疑心病極重的瘋狂男子。陶比再次挑戰性格偏執的角色,力度依然掌控得宜,可說是影壇上的內心戲一哥。2022年,他和第二代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驚喜加入第三代蜘蛛人湯姆霍蘭德主演的《蜘蛛人:無家日》。

more

作品表

.............................................more(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