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 ﹥明星資料 ﹥小勞勃道尼 Robert Downey Jr.
小勞勃道尼 Robert Downey Jr.

☆因《鋼鐵人》鹹魚翻身的實力派演員☆

  • 本 名:Robert John Ford - Elias Jr.
  • 出生地:美國 紐約
  • 生 日:1965-04-04
  • 星 座:牡羊座
  • 身 高:174

相關文章:

小勞勃道尼:鋼鐵意志創造無法取代的鋼鐵人

得獎紀錄

▅▅ 入圍紀錄 ▅▅

Brief Biography

小勞勃道尼生於紐約州,青少年時期曾參加表演藝術中心的課程,道尼隨後跟著導演間演員的父親在加州長大。二十歲後,他成為美國喜劇節目《週末夜現場》的固定班底,模仿過許多名人,如:貓王、喬治麥可、西恩潘和保羅賽門等。

他在1987年以一部《泡妞專家 (美)》成名,1992年,他在《卓別林與他的情人》中扮演查理卓別林,此角使他入圍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男主角獎。當時的他聲勢可說是如日中天,被喻為是90年代最才華洋溢的演員之一,可惜之後他卻沉溺於毒品,事業極速下滑,甚至入獄服刑。 2000年出獄後,道尼隨即加入熱門電視劇《艾莉的異想世界》的主角群,贏得金球獎。他在2003年以《鬼影人》重返主流電影,直到2008年他主演的超級英雄電影《鋼鐵人》,飾演漫畫英雄鋼鐵人,全球票房大賣,無疑將他的演藝事業推上高峰,徹底鹹魚翻身; 同年的喜劇片《開麥拉驚魂》,道尼精采的搞笑演出讓他獲得奧斯卡男配角提名,2009年他在英國鬼才導演蓋瑞奇的《福爾摩斯》中,飾演傳奇偵探福爾摩斯,該片也獲得了相當成功的票房,並為他贏得了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的獎座,如今的他已徹底擺脫過去毒品的陰霾,成功地從事業谷底再度攀上高峰。

more

作品表

.............................................more(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