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情敵、戀人與繆思!戲如人生的銀幕巨星

2019/07/04 台灣上映 《金馬經典影展:義大利電影課》包看37部作品的「超級影癡套組」台北場一推出便迅速完售,不少影迷反映,除了名導大師,安娜麥蘭妮、英格麗褒曼、蘇菲亞羅蘭、莫妮卡維蒂、馬斯楚安尼、亞蘭德倫等巨星,也是吸引他們的原因。





費里尼、安東尼奧尼、維斯康堤綜合影展開跑

2012/09/19 3座奧斯卡、2座坎城、6座威尼斯、1座金球獎,電影史上最偉大的三位義大利經典大師:維斯康堤、安東尼奧尼、費里尼將連袂出擊經典名作,9月21至27日獨家於梅花數位影城展出,喜愛電影藝術的朋友絕不可錯過!



費里尼影展 9月7日經典重現

2012/08/30 費里尼的作品完全看不到藝術電影中常見的賣弄、炫耀、裝腔作勢,而是以自在流轉的方式帶領觀眾進入他混合夢境與巴洛克藝術影像的世界。柏格曼就曾評費里尼「非常直觀、非常原創,他是巨大的力量,真正的藝術家」。



《華麗年代》網羅八大巨星跨刀演出

2009/10/13 由奧斯卡金獎提名導演勞勃馬歇爾 (《芝加哥》《藝伎回憶錄》)執導、《冷山》《英倫情人》知名編劇安東尼明哥拉所打造的歌舞片《華麗年代》Nine即將於2010年的1月22日正式在台上映





北野武談《阿基里斯與龜》之一

2009/07/14 《阿基里斯與龜》是古希臘哲學家芝諾所提出的著名悖論。從常識的觀點來看,「阿基里斯永遠都追不上烏龜」這樣的結論似乎非常不可思議。但若從數學邏輯來思考,好像又很難反駁。類似的荒謬性也出現在所謂的藝術界。



《羅馬尋夢圓》向費里尼致敬

2009/01/13 今年適逢已故大師費里尼名作《生活的甜蜜》拍攝滿50週年,美國影藝學院(奧斯卡)特於1月24日起,於比佛利山莊舉辦「費里尼 夢之書」特展,預計將展出費里尼自1960年起、累積30年的手繪稿件與筆記內容



一場豐盛的「大師饗宴」要填飽你的心靈

2006/09/07 金馬影展繼公布開幕片《黑眼圈》後,乘勝追擊公布今年影展裡的大師級導演新片,包括肯洛區、阿莫多瓦、夏布洛、勞勃阿特曼、南尼莫瑞提、拉烏盧易茲等,都是影迷不容錯過的重量級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