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三金影帝吳朋奉家中驟逝,享年55歲


曾獲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台北電影節最佳男演員與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男主角獎的台灣資深男演員吳朋奉,24日已在家中過世,享年55歲。

台灣資深男演員吳朋奉今傳出「24日已在家中猝逝」,享年55歲,經紀人已出面證實消息。吳朋奉曾在23日晚間臉書發文,親切與網友討論購買燈具亮度,臉書今日也湧入大量粉絲哀悼。

吳朋奉是台灣知名演員,從舞台劇、電視至電影都有演出,詮釋角色極具說服力。2008年以《木棉的印記》獲金鐘獎迷你劇最佳男主角,2010年以《父後七日》摘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2011年以《歸.途》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男演員,2019年再以公視人生劇展《第一響槍》奪得金鐘獎迷你劇集男主角,因有金鐘、金馬與台北電影節最佳男演員,被稱為三金影帝。其他近年受矚目演出的電影作品有《阿莉芙》、《媽媽,晚餐吃什麼?》、影視作品《憤怒的菩薩》,2017年他參與了茄子蛋MV〈浪子回頭〉,影片中詮釋浪子,片尾即興一句「看你緣投啦」成MV亮點,也成絕響。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