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得主陳坤厚代表作《結婚》數位版世界首映


其中在影迷之間口耳相傳但難得一見的《結婚》歷經多方努力,並在影視聽中心進行數位掃描調光後,將於11月22日在金馬影展舉行世界首映。導演陳坤厚與男女主角楊慶煌、楊潔玫將會現身映後座談,與觀眾重溫這部台灣影史佳片。

2023金馬影展為致敬本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得主陳坤厚,特別與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合作,放映陳坤厚導演的《小畢的故事》、《結婚》、《最想念的季節》、《桂花巷》4部代表作。其中在影迷之間口耳相傳但難得一見的《結婚》歷經多方努力,並在影視聽中心進行數位掃描調光後,將於11月22日在金馬影展舉行世界首映。導演陳坤厚與男女主角楊慶煌、楊潔玫將會現身映後座談,與觀眾重溫這部台灣影史佳片。

結婚》改編自著名作家七等生的短篇小說。影片描述互有好感的藥鋪千金和農會青年,在門當戶對觀念根深蒂固的年代,背著家裡偷偷交往,然而當現實壓力直撲而來,有人開始退縮,有人寧為玉碎,年輕戀人該如何面對無愛的將來?陳坤厚將愛情從萌芽的美好到枯萎的黯然,折射為台灣戰後年輕世代追求自由的無力與失落,把公認難以翻拍的文本,成功給影像化,提名第22屆金馬獎7項大獎。陳坤厚除了再度入圍最佳導演,也獲得個人第二座最佳攝影,被視為他的代表作。

楊潔玫還在國光藝校就讀時以陳坤厚導演的《小爸爸的天空》出道,初登銀幕便擔綱女主角,還挑戰未婚媽媽角色。她在《結婚》更把藥鋪千金的甜美外型與剛烈個性詮釋生動,令人印象深刻。與她演對手戲的楊慶煌,也是一出道就憑《在室男》走紅影壇,兩人在《結婚》的登對與默契,當年廣受歡迎,備受好評。因為金馬獎,昔日師徒與銀幕情侶將要重聚,也讓許多聽聞過這部唯美經典的影迷期待不已。本場放映幾已完售,票券所剩不多,影迷可要好好把握。

本日焦點-2023/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