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製片曝「早期遊戲殘酷震撼到不忍直視」


《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深入探討了專制政權的吸引力,這點十分反映當下的世界現況以及民主的脆弱,專制極權主義似乎正在世界各地再度崛起。但《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在探討這個問題之餘,也透過其迷人的故事和精彩的動作場面,帶給觀眾一場極致的娛樂饗宴!

 系列全球賣座破千億票房,原著系列小說全球暢銷破億冊的動作冒險經典《飢餓遊戲》前傳電影《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英文片名:The Hunger Games: The Ballad of Songbirds and Snakes),將於11月17日與全美同步在台上映。《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日前也特別前進紐約動漫展為電影進行宣傳,動漫展現場不但有許多特別扮裝成《飢餓遊戲》系列角色的粉絲,工作人員更發送限定版海報與玫瑰給現場粉絲,這款「政宣版」海報以鮮紅、藍和淡白色三種色調組成,以眾人伸出手臂抓取一支帶有翅膀的箭為主意象,寫著「第10屆飢餓遊戲」,似乎是電影中所舉辦的「第10屆飢餓遊戲」宣傳海報。

而這款「政宣版」海報也反映了《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的世界觀,導演法蘭西斯勞倫斯稱讚作者蘇珊柯林斯在故事中不避諱探討成人主題和真實世界的問題,他表示:「蘇珊寫實地描述了許多現實生活中實際存在的重要議題。」,之前的《飢餓遊戲》正傳三部曲著重於戰爭帶來的後果,而《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則更加深入探討人性。

製片妮娜雅各森也補充道,《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深入探討了專制政權的吸引力,這點十分反映當下的世界現況以及民主的脆弱,專制極權主義似乎正在世界各地再度崛起。但《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在探討這個問題之餘,也透過其迷人的故事和精彩的動作場面,帶給觀眾一場極致的娛樂饗宴!

對於《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中,觀眾最好奇的「飢餓遊戲」競技場部分,擔任本片美術設計,過去曾替《后翼棄兵》打造寫實復古場景的烏里漢尼許(Uli Hanisch)透露,他們在拍攝時投入了約300人的團隊打造本片最重要的場景「競技場」。

製片妮娜雅各森坦言,「早期飢餓遊戲的過程是如此殘酷和不安,令人不忍繼續看下去。同時也沒有加入其他元素來分散人們的注意力,讓觀眾被迫專注在這群孩子必須面對的恐怖。」。導演法蘭西斯勞倫斯補充道,「這部分將在《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中有所改變,你可以看到競技場和遊戲開始變得更加多元開放,這點非常令人興奮。」。

而針對日前釋出的《飢餓遊戲:鳴鳥與蛇之歌》新預告,不少系列粉絲發現,預告中播放了由飾演女主角露西葛蕾的瑞秋曾格勒所演唱的《吊人樹之歌》,這首歌在《飢餓遊戲》系列中非常知名,且在前傳及正傳中都扮演著重要角色。觀眾們首次在《飢餓遊戲:自由幻夢》裡聽見由珍妮佛勞倫斯飾演的凱妮絲演唱《吊人樹之歌》,但在前傳《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中則透露,這首歌正是由露西葛蕾所寫下的。

導演法蘭西斯勞倫斯日前接受專訪時,針對預告裡與正傳女主角凱妮絲有所連結的部分做出了解釋,並說明為何選擇將《吊人樹之歌》放進預告,以及這首歌與露西這個角色的背景故事關聯,「露西是一名歌手,她在親眼目睹了一名男子因犯下謀殺案而遭執行絞刑後,她創作了這首《吊人樹之歌》。而在前傳故事結束的64年後,便是我們聽見凱妮絲演唱的版本,代表著《吊人樹之歌》在第12區中流傳下去。」。由瑞秋曾格勒演唱的單曲《吊人樹之歌》(The Hanging Tree)已於昨日公布,露西葛蕾所詮釋的《吊人樹之歌》將不同於凱妮絲演唱的版本,粉絲們可在電影上映前搶先聆聽全曲(https://youtu.be/usnqA24Vtjs?si=O6t6_X4xjX03F1ge )!

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背景設定於《飢餓遊戲系列》數十年前,故事聚焦在年輕的「史諾總統」科利奧蘭納斯史諾(湯姆布萊斯 飾)身上,曾經輝煌的史諾家族在戰後家道中落,十八歲的史諾成為振興落魄家族的最後希望。為了維持生計,史諾不得不接受指派,擔任第十屆飢餓遊戲的導師,指導來自一名來自貧困的第十二區,個性古怪的女孩露西(瑞秋曾格勒 飾)。沒想到,在露西靠著自身魅力擄獲施惠國的觀眾後,史諾看到了改變兩人命運的機會……。《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將於11月17日與全美同步上映,IMAX、Dolby Cinema、4DX、MX4D 全版本同步上映。
正式電影預告: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3/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