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飛舞人生》集結「街舞界復仇者聯盟」!世界冠軍、奧運國手連番上陣


《飛舞人生》集結現今德國最強舞者,卡司坐擁多座街舞比賽世界冠軍,包含德國首位Juste Debout freestyle冠軍班維歇特(Ben Wichert)、世界嘻哈舞蹈錦標賽冠軍馬吉凱薩布(Majid Kessab)等等。

惡魔教室》《再見列寧》金獎製片團隊再創奇蹟!《》編劇全新打造街舞電影,《飛舞人生》(英文片名:Fly)講述因一起嚴重交通事故而入獄的貝克絲(思文佳榮格 飾),透過舞蹈找出阻塞人生的癥結,並結交了一群同樣曾迷失自我的底層青年。

戲中各路舞者大展舞技,融合街舞、現代舞和芭蕾的華麗群舞是不可錯過的一大看點。本片光榮入圍德國電影界最高榮譽——德國電影獎(Deutscher Filmpreis)最佳音效獎,為今年最獨樹一幟的舞力巨作,帶給觀眾視覺、聽覺雙重饗宴!《飛舞人生》將於9月1日(週五)在台上映。

飛舞人生》集結現今德國最強舞者,卡司坐擁多座街舞比賽世界冠軍,包含德國首位Juste Debout freestyle冠軍班維歇特(Ben Wichert)、世界嘻哈舞蹈錦標賽冠軍馬吉凱薩布(Majid Kessab)以及代表法國入選奧運資格的B-Boy Willy Hem等,並找來國際知名舞團Flying Steps多位成員強力助陣,媲美「街舞界復仇者聯盟」。飾演片中要角——費希德的馬吉為德國嘻哈舞代表舞者,不只擁有許多輝煌頭銜,今年以他為主角的紀錄片《Roots of my Rhythm》更在坎城YDA青年導演獎斬獲四項大獎。素以創新舞蹈風格傳遞自由能量的馬吉也是導演籌劃時第一個想到的必邀人選。

以《馬麻吉》《復合!》等作品獲獎無數的金獎導演卡嘉馮加納,於訪談中真摯談到她想打造一部獨來獨往的邊緣人藉由跳舞獲得夥伴及療癒的電影。故事以這群舞者為中心展開,因此不同於一般電影先定下主要演員,《飛舞人生》是在決定好所有舞者後,才和男主角班維歇特一起進行女主角貝克絲的選角。導演表示思文佳榮格和班的化學反應很好,在一起的氛圍讓她瞬間投入劇情,才確定啟用思文佳作為女主角。

近期以Netflix人氣影集《茜茜皇后》備受矚目的德國新生代女演員思文佳榮格本身具有舞蹈背景,她從6歲開始練古典芭蕾,也學過現代舞和當代舞蹈,直到16歲仍持續參加舞蹈比賽。但嘻哈舞非常不同,因此她在開拍前接受了Flying Steps兩、三個月的特訓,融合自己現代舞的經驗,與團員們一同創造女主角貝克絲的獨特舞風,此番努力讓她在一眾舞林高手之間毫不遜色!片中一幕為貝克絲在注水的牢房中獨舞,詩意配樂和畫面詮釋角色被過往創傷攫獲的掙扎,思文佳榮格表示這幕水中戲從半夜拍到早上六點,加上地板濕滑,確實很累人,但成果也相當值得,觀眾可以好好期待劇中呈現的樣貌!

飛舞人生》除了有國家代表級舞者接連炫技,也蘊含著原諒與接納自我等溫暖積極的意涵。思文佳榮格表示這部電影激勵了男女老少的觀眾重拾舞動之心,不但有位70多歲的女士說非常喜歡這部電影,推薦給了所有朋友,打算一起去二刷;柏林首映會上也有許多孩子看完後和爸媽說想學跳舞。這部片具備的啟發性不只讓人想跳舞,同時也鼓勵人們擁抱彼此、飛向自由!《飛舞人生》將於9月1日(週五)全台大銀幕浪漫上映。

預告

本日焦點-2023/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