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電影《311:東京大震盪》以外國人視角重返震災當下


今年適逢311大地震10週年,有關311大地震的影視作品、紀錄片為數不少,不過從外國人視角切入的就不多。法日合拍電影《311:東京大震盪》便嘗試透過外國人的眼睛來看待這場災難。

上週日本東京發生規模6.1地震,雖未造成嚴重傷亡,但仍喚起不少日本人民心中對當年311大地震的恐懼。

今年適逢311大地震10週年,當年台灣人在災後賑災捐獻頗豐,從而建立穩固的台日友情至今。而有關311大地震的影視作品、紀錄片為數不少,不過從外國人視角切入的就不多了。法日合拍電影《311:東京大震盪》便嘗試透過外國人的眼睛來看待這場災難,描述剛到日本任職的法商銀行女主管,遇上史無前例的大地震,夾在家人與員工之間的困境。

311:東京大震盪》是《推拿》、《藥頭大媽》金獎製片克里斯蒂娜拉森(Kristina Larsen)撫慰人心的最新力作,在法國上映首週票房超越奧斯卡強片《夢想之地》,電影將於10月15日登台獻映。

本日焦點-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