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行為藝術之母」瑪莉娜生前竟立好遺囑,打造分身遺體!


擁有許多前衛驚人想法的行為藝術之母瑪莉娜,生前已經提早立好遺囑以及告別式的舉行方式。透過近期她的紀錄片電影,可以了解行為藝術表演教母的神祕面紗。

凝視瑪莉娜2》主角瑪莉娜阿布拉莫維奇,擁有行為藝術之母之稱的她,總是有許多前衛驚人的想法,包括她生前已經提早立好遺囑,根據她的遺囑,她希望死後的告別式應照以下方式進行「 我希望我的告別式包含以下內容:三具棺材。分別是第一具棺材有我真正遺體。第二具棺材有我的仿製遺體。 第三具棺材有我的仿製遺體。」

甚至瑪莉娜還指定三個人,負責將這三具棺材分別送至世界不同地方(美洲、歐洲及亞洲)。給這三人的特定指示將密封於寫有他們名字的信封中。 關於地點的細節,瑪莉娜也都已經指定好了,她希望告別式於紐約市舉行,三具闔蓋的棺材都將在場。會後,三位負責人將照著我的指示運送棺材。我希望三具棺材都埋入地底。

除此之外,瑪莉娜也特定指定參加她的告別式者服裝款式,她強調:「 每個出席這最終儀式的人都該被告知他們不應穿著黑色,黑色以外的任何顏色皆可。我希望我從前的學生……為這個場合設計流程。這場告別式應同時慶賀生與死。儀式完畢,將有一場餐宴,餐宴上將擺著用杏仁糖膏(marzipan)製成、與我的身體尺寸和外觀相同的大蛋糕。那蛋糕要分配給在場所有人。」

凝視瑪莉娜2》是一部關於塞爾維亞表演藝術家瑪莉娜阿布拉莫維奇生平的新電影。由鮑里斯米爾伊科維奇(Boris Miljković)執導的《凝視瑪莉娜2》概述了藝術家的作品,影片揭露了她在南斯拉夫家鄉貝爾格勒的童年及長大成人後的生活,透過電影可以了解行為藝術表演教母的神祕面紗。本片將於8/20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