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音樂史上第一位巨星《魔鬼琴聲帕格尼尼》連作家巴爾扎克都迷上


18、19世紀首屈一指的小提琴之神「魔鬼小提琴家」帕格尼尼,以鬼斧神工的琴技征服歐洲樂壇,作品顛覆古典樂派的風格,啟蒙李斯特、舒曼、布拉姆斯等多位音樂大師。

義大利作曲家尼科羅帕格尼尼(Niccolo Paganini),自幼便展音樂天賦,18歲時被任命為盧卡(Luca)共和國的宮廷御用樂手,用一根琴弦(G弦)就能演奏協奏曲,所到之處萬人空巷,貴婦女們為之傾倒,堪稱音樂史上第一位搖滾巨星。

但人紅是非多,傳言帕格尼尼為了追求精湛的演奏,將自己的靈魂出賣給惡魔,觀眾聲稱看到一個如惡魔的幻影,以驚人的速度拉弓。現代法國小說之父巴爾扎克曾寫道:「我現在仍驚嘆於帕格尼尼所創造的驚人奇蹟,不只是他的弓弦、指法、小提琴拉出的美妙旋律,這個人的神祕之處,毫無疑問更是吸引人。他的每一場音樂會我都會去,歌劇院擠得水洩不通,收銀員一個晚上能賺兩萬法郎。」

魔鬼琴聲帕格尼尼》改編自十九世紀最偉大的小提琴演奏家之一尼科羅帕格尼尼的真實故事。電影講述1830年代初期,義大利小提琴演奏家帕格尼尼魅力席捲歐洲,宛如將靈魂賣給魔鬼般的精湛琴藝,讓貴族們為之瘋狂,正處於事業巔峰的他,風流的私生活卻也讓他醜聞不斷。

為了籌備帕格尼尼的倫敦首演,音樂經理華森窮盡一切也要讓音樂會順利舉行,首演的消息一傳出,迅速引起大量報導,樂迷跟抗議群眾蜂擁而至,帕格尼尼被迫寄住在華森的家,並認識了年輕有聲樂才華的經理女兒夏綠蒂,然而經紀人烏爾巴尼卻也默默計劃著如何讓帕格尼尼更加聲名大噪......。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