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持手榴彈炸青蛙影史最狂《佳麗村三姊妹》原型竟是導演祖媽


被法國電影筆記盛讚「想像力無極限」的動畫電影《佳麗村三姊妹:數位修復版》,大家以為片中溫暖可親的「蘇莎奶奶」原型就是導演祖母時,他卻搖頭大爆驚人內幕「瘋狂的佳麗村三姊妹,才最像我祖母」。

被法國電影筆記盛讚「想像力無極限」的動畫電影《佳麗村三姊妹》數位修復版,日前在金馬奇幻影展一開賣旋即秒殺,觀眾滿心期待它睽違18年的大銀幕重現。

該片今天(4/01)舉行媒體試片,現場除爆笑聲不斷外,大家更對片尾佳麗村三姊妹、蘇莎奶奶與法國黑手黨驚心動魄的追逐戲報以掌聲。

該片是法國動畫大師西拉維休曼(Sylvain Chomet)的經典代表作,問世18年片中爆笑驚人的想像力,迄今依然舉世無敵手。有趣的是,西拉維休曼從小由祖母帶大,當大家以為片中溫暖可親的「蘇莎奶奶」原型就是他祖母時,他卻搖頭大爆驚人內幕「瘋狂的佳麗村三姊妹,才最像我祖母」,片中佳麗村三姊妹持手榴彈炸青蛙(法國人愛吃青蛙)的畫面,被譽為「影史最狂的畫面之一」,至今仍被津津樂道。

這部狂奪20多座大獎,想像力大噴發的電影《佳麗村三姊妹》數位修復版,將於4月16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