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才子佳人離婚十二年再聚首《戀愛倒帶中》兩人首度大銀幕談情說愛


以《戀愛倒帶中》入圍本屆法國凱薩獎最佳女主角的齊雅拉馬斯楚安尼,與此片中飾演她丈夫的班傑明畢歐雷,兩人曾經是法國演藝圈的金童玉女,但至2007年正式宣告離婚。不過兩人在分離之後,還是在演藝工作上有多次合作。

以《戀愛倒帶中》入圍本屆法國凱薩獎最佳女主角的齊雅拉馬斯楚安尼,出生於法國著名演藝世家,親生母親是赫赫有名的法國天后凱薩琳丹妮芙,而父親則是義大利實力派演員馬切洛馬斯楚安尼,雖然演藝世家的背景令她在初現影壇時便備受矚目,但她不懼包袱壓力,在十八歲時奪下凱薩獎最佳新演員獎,此後又以《戀愛倒帶中》飾演偷吃無悔的女教授,精湛演出奪下去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最佳女主角獎,絲毫沒有因為演藝世家的光環而忽略掉她實力派演技。此片中,飾演她丈夫的班傑明畢歐雷,在法國是知名演歌雙棲的天才藝人,創作並唱出不少知名流行歌曲出身的他,其實與齊雅拉馬斯楚安尼曾經是法國演藝圈的金童玉女,兩人在2002年在音樂上合作後,擦出愛的火花便閃電結婚,但至2007年正式宣告離婚。不過兩人在分離之後,卻也沒有像一般明星夫妻撕破臉,還是在演藝工作上有多次合作,甚至在2016年班傑明畢歐雷的巡迴演唱會上,齊雅拉還擔任特別嘉賓,他並在現場說出:『雖然我們已經沒有夫妻之實,但齊雅拉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另一半,不管我們是否有婚姻關係。』

兩人雖然長期保持演藝工作上互動,但始終沒有在大銀幕上正式合作過,後來法國鬼才導演克里斯多夫何內一通電話,意外讓這對演藝圈才子佳人首度大銀幕聚首。

在電影《戀愛倒帶中》,齊雅拉馬斯楚安尼飾演一個偷吃成性的美熟女教授,某日個性木訥的丈夫班傑明畢歐雷發現她出軌鐵證後,她決定搬到對面飯店,同時偷窺對面老公在房子裡頭一舉一動,卻殊不知意外觸發難以忘懷的魔幻之夜。導演克里斯多福歐諾黑表示,創作劇本階段時,他想到如果找一對曾經轟轟烈烈愛過的佳偶,在分離多年後再聚首會發生什麼事情?如果真的在某個夜晚重新聚在一起,彼此的對話是否有更多未知的趣味或者秘密。當他創作完劇本後,馬上力邀這對已經離婚多年的演藝圈佳偶,也意外毫不費力地輕鬆湊合。班傑明談論到前妻的演出,覺得她始終在片場保持著活力狀態,而且不減任何年輕時的風采,兩人雖然戲裡戲外已經分開多年,但一上鏡頭之後卻默契十足,甚至導演沒有做太多表演上指導,讓兩人在戲裡作足戲癮,渾然天成的演出,連法國媒體都以為兩人可能會『復合』。

電影《戀愛倒帶中》4月17日上映。

本日焦點-2020/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