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被視為奪獎熱門《寄生上流》奉俊昊首度入圍金球


第77屆金球獎昨日公布入圍名單,奉俊昊執導的《寄生上流》風光入圍最佳外語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等三項大獎。奉俊昊:「非常榮幸,尤其能跟我的偶像導演昆汀塔倫提諾與馬丁史柯西斯一起入圍,我覺得彷彿已經得獎了。」

第77屆金球獎昨日公布入圍名單,由名導奉俊昊執導的諷刺懸疑神作《寄生上流》風光入圍最佳外語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等三項大獎,被視為奪獎熱門,而生涯首度入圍金球獎的奉俊昊說:「非常榮幸,尤其能跟我的偶像導演昆汀塔倫提諾與馬丁史柯西斯一起入圍,對我來說是最好的肯定,我覺得彷彿已經得獎了。」雖礙於金球獎最佳影片必須至少有一半英語台詞的規定,而無緣入圍最佳影片,奉俊昊則說:「我了解也尊重賽制,而且外語片也可以報名最佳劇本、導演與其他項目,能和像阿莫多瓦這樣的大導演共同入圍我也覺得很榮幸。」

寄生上流》細膩描述社會的貧富不均與階級問題引發全球共鳴,不僅在台賣破1.5億,榮登今年在台韓片票房冠軍,全球也累積約37億台幣的票房,目前在美國仍持續熱映中,前日導演奉俊昊與影帝宋康昊於紐約舉辦特映活動,與導演在《玉子》(Okja)合作過的好萊塢男星傑克葛倫霍亦現身力挺支持,讓現場觀眾又驚又喜,並期待在導演未來的新作中可以看到宋康昊傑克葛倫霍同台飆戲。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