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大膽嗆聲迪士尼!奧斯卡金獎導演「這不只是動畫電影」


奧斯卡金獎導演西莫推出新作《布紐爾 超現實人生》,嗆聲迪士尼動畫師所遵循的動畫法則,提出反其道而行的動畫創作理念。導演西莫自信直言「大部分電影都只是當下的娛樂,但布紐爾卻是能帶回家仔細品味的」。

曾憑 《與森林共舞》 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視覺效果」肯定的薩爾瓦多西莫Salvador Simó在今年推出動畫新作《布紐爾 超現實人生》。他在受訪時語出驚人表示「這部電影要的是真實演出(Acting),而非擠壓與伸展(Squash and Stretch)。」但這說法卻與動畫聖經《The Illusion of Life: Disney Animation》裡的基本法則大相違背,而撰寫該書的正是迪士尼資深動畫師奧立強司頓與弗蘭克托馬斯。薩爾瓦多西莫強調動畫只是一種敘事語言,而以圖象傳達一切並大量減少對白的表達方式,讓《布紐爾 超現實人生》不再只是一部動畫電影,而是一部真正的電影。

除了大膽嗆聲迪士尼資深動畫師,導演薩爾瓦多西莫更直言「大部分電影都只是當下的娛樂,但布紐爾卻是能帶回家仔細品味的」。新作《布紐爾 超現實人生》以超現實主義電影大師路易斯布紐爾(Luis Buñuel)人生故事為主軸,巧妙帶出了他的生死價值觀、家庭關係、對電影的看法以及當時人們對他的看法。電影重現布紐爾備受爭議事跡,包含活扯雞頭、強逼山羊墜崖、讓驢子遭蜂群叮死,其複雜難解的行為,成為超現實主義運動的關鍵,至今影響了許多創作者。

布紐爾 超現實人生》同步獲得安錫國際動畫影展「評審團大獎」及「最佳原創音樂」肯定,並在知名影評網站爛凡茄上獲得100%新鮮度好評。該片將於11月29日上映,片商同步推出活動,凡購票可獲贈電影原文海報乙張。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