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當盲眼少年遇上魔物少女?導演呼籲用多元方式關心社會議題


驚悚片也能帶入時事議題?導演賈斯汀蘭芝的首部電影作品《闇戀》雖然以恐怖驚悚片包裝,但實為講述青少年的成長故事,深入討論暴力以及性暴力對青少年所帶來的影響。

驚悚片也能帶入時事議題?隨著好萊塢#MeToo運動風波不斷,就連電影也不乏此類型題材,但在#MeToo運動的議題下,更深層的是人們對暴力容忍度的表現。導演賈斯汀蘭芝的首部電影作品《闇戀》雖然以恐怖驚悚片包裝,但實為講述青少年的成長故事,深入討論暴力以及性暴力對青少年所帶來的影響。

電影中少女因事故而化身成為怪獸少女殘殺誤入森林的通緝犯、少男則是深受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之苦。導演在訪談中提到,關心議題的方式不只是重點強調它的重要性,而是將它巧妙運用在電影中!

驚悚片加上新穎的觀點及題材內容,讓國外網友直呼「宛如吉勒摩戴托羅風格的歌德黑暗童話」、「恐怖片的傑作」、「劇情發展出乎意料」等好評,不僅入選全球各大奇幻影展,更奪得當年巴西Fantaspoa國際奇幻影展最佳劇本獎項,自編自導的賈斯汀蘭芝形容,觀眾將隨著少男少女的視角,從害怕自身恐懼到面對恐懼,走進一個全新的世界。

闇戀》將於10月9日 在台上映!

本日焦點-2019/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