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屢遭「國家機器」監控《瞞天機密》導演賣力取得本尊信任


導演蓋文胡德(Gavin Hood)為了讓本片故事更臻完美,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每天花費五個小時跟故事本尊凱薩琳相處,整整五天才取得對方信任,取得更多不為人知的故事素材。

好萊塢演技派女星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近日喜事不斷,不僅喜迎第二胎,領銜主演的最新作品《瞞天機密》(Official Secrets),更將在本週五(9/27)於台灣震撼獻映。本片改編自真人真事,也是綺拉首度接演政治議題作品,並在片中詮釋勇敢對抗政府、試圖阻止非法戰爭爆發的凱薩琳甘恩(Katharine Gun)。由於凱薩琳甘恩本尊在這場風暴當中,屢遭國家機器打壓,讓她變得警戒心頗重。

自從被控告違反「國家機密法」之後,凱薩琳甘恩受到英美政府多方施壓,甚至還影響到親友的安危,這也讓她變得警戒心頗重。對於自己的故事要被搬上大銀幕,也讓她猶豫很久時間,才願意跟《瞞天機密》導演蓋文胡德見面。

導演回憶:「第一次見到她時,我很難完全取得她的信任。我們花費五天時間在一起,每天碰面工作五個小時,結束後她就會回去陪她女兒。五天之後,我認為我有贏得她的信任了,我讓她講出真正發生的事情,而不是為了要增加電影戲劇性,而加油添醋一些無中生有的事情。」

與導演相處這麼多時間之後,凱薩琳自然也卸下多疑個性,並稱讚導演:「他的能量總是很飽滿、充滿熱忱,而且堅持要處理好每一個小細節。我們把整起事情從頭到尾釐清一遍,他真的要求我跟他講述每一件事,好讓他能夠清楚地詮釋這個故事。當我見到他的時候,我覺得非常有安全感,他確實有能力把這部電影給完成。」此外,凱薩琳也有機會與扮演她的綺拉奈特莉相見,甚至一起用餐:「綺拉一走進餐廳就朝我走來,並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她有很多問題想要問我,也非常想要了解我當時的心情,盡可能地了解我的每一個想法。」

這部改編自真人真事的《瞞天機密》,即將在本週五(9/27)於台灣震撼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