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美型俊男化身《金手套虐殺事件》邪惡殺人魔


《金手套虐殺事件》中,導演法提阿金大膽選用了外表俊美的德國新一代演員喬納斯達斯勒來飾演醜陋的殺人狂費茲霍卡。

導演法提阿金大膽選用了外表俊美的德國新一代演員喬納斯達斯勒來飾演醜陋的殺人狂費茲霍卡。

喬納斯達斯勒現年只有22歲,被媒體評論讚為:「擁有如詹姆士狄恩般夢幻的雙眼及俊美獨特的長相」,和真實殺人魔霍卡被記載的樣貌跟年紀天差地遠。原先導演預計使用動態捕捉的方式數位重現霍卡那近乎毀容的面孔,但一群優秀的化妝師花了將近兩個月的時間研究,嘗試了各種不同的方式後,成功透過特效化妝的方式將喬納斯直接變成了可怕的霍卡,也因此獲得了德國電影獎的最佳化妝獎。

喬納斯也表示,特殊化妝讓他更可以貼近霍卡自卑的心境與處境,因為當他完妝之後幾乎沒人敢靠近他。「他們(片場工作人員)跟我說話時,甚至不敢看著我的眼睛!」

除了仰賴化妝技術之外,喬納斯個人也為這部電影下了很多工夫。他翻閱了很多相關文化研究及被當作電影重要文本的小說,希望可以忠實呈現出霍卡之於近代德國文化的影響。而為了更深刻感受重要場景「金手套酒吧」的環境氛圍,喬納斯也親自到訪過真實存在並持續營業中的酒吧,認真的觀察周遭住民的日常生活,使他能更加融入霍卡的思維。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會怎麼評斷霍卡時,喬納斯不諱言說他認為霍卡的確是一個怪物,但同時也是一個非常真實的、被社會碾壓的可憐人。他說:「年紀差距或長相不是什麼大問題,有沒有真的去了解霍卡才是最重要的。」

金手套虐殺事件》將於9玥12日在台上映,想多了解這個轟動德國多年的真實社會案件,可至上映戲院觀賞。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