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連俞涵任2019文學.閱影展嘉賓!期許未來創作能量不絕


新生代實力派演員暨作家身份的連俞涵受邀擔任本屆影展嘉賓,宣佈2019臺北文學.閱影展正式開跑!閱影展今年正式邁入第十屆,多部經典修復電影更將首次在台以大銀幕形式放映。

由臺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台灣電影文化協會承辦的《2019臺北文學.閱影展》將於5月24日在光點台北電影院正式登場。影展在9日舉行售票記者會,新生代實力派演員暨作家身份的連俞涵受邀擔任本屆影展嘉賓,宣佈《2019臺北文學.閱影展》正式開跑,影展預告也在記者會首次曝光。

2017年曾受邀出席影展記者會的連俞涵再度回鍋擔任影展嘉賓,近年在影劇表演和文字創作上皆表現突出,同時跨足演員和作家身份,在三月推出了全新圖文作品。影展策展人楊元鈴盛讚連俞涵可謂是本屆影展最佳代言人,完全符合今年影展「作者與跨界」的主題。臺北文學.閱影展今年正式邁入第十屆,影展共精選17部電影,39場電影放映,橫跨台、印、法等多國佳片,從文學到電影,片單內容豐富多元,多部經典修復電影更將首次在台以大銀幕形式放映。

除了擔任影展嘉賓外,連俞涵更在今年開幕片《拾字前行》中擔綱演出,本片也是台北文學獎二十周年紀錄片。《拾字前行》結合紀錄片及劇情片交織的手法,透過歷年得獎作家的筆下文字,一字一句寫出台北生活的變遷,影片邀請雷驤、駱以軍等知名作家現身說法,連俞涵與舞台劇新星呂名堯攜手演繹,備受期待。

今年影展另一亮點則是以印度人道大師-薩雅吉雷作為焦點影導演,薩雅吉雷不只是當今國際影壇最受敬重的印度導演,也身兼了編劇、畫家、音樂家等多重身份,一生為藝術創作的他共執導了三十七部片,也曾獲得了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的肯定。除了被視為影迷必朝聖的經典之作「阿普三部曲」將在影展期間首次放映數位修復版,同時也將放映薩雅吉雷在台灣難得一見的四部作品《孤獨的妻子》、《無膽情人》、《大都會》及《阿里丹的告白》,透過薩雅吉雷的鏡頭語言和貼近人心的敘事手法帶領觀眾見識印度社會的不同風貌。

此外,今年也選映多部描繪當代文學名家的精彩作品,法國文學巨擘莒哈絲、俄羅斯詩人多甫拉托夫的傳記佳作,以及曾榮獲亞太影展最佳影片的嚴歌苓之作《少女小漁》數位修復版,其中最受矚目的經典文學改編《蒼蠅王》、《魂斷威尼斯》也將重返大銀幕播放,影迷們千萬別錯過!影展期間也推出一系列相關講座,更邀請到作家劉克襄及編劇家嚴歌苓等知名創作者到現場座談,歡迎影迷們共襄盛舉。

2019臺北文學.閱影展》於5月24日至6月6日在光點台北電影院上映

本日焦點-2019/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