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凱文哈特辭去奧斯卡主持並向LGBTQ族群道歉


才宣布擔任第91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主持人的凱文哈特,今日在個人推特上宣布主動辭去主持人一職,他因被美國影藝學院要求為7年前推特中曾涉及對LGBTQ族群不當發言致歉,為避免影響當晚典禮頒獎焦點,凱文哈特決定退出主持。

二天前才說得到夢寐以求的工作,擔任第91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主持人的凱文哈特,今日在個人推特上宣布主動退去奧斯卡典禮主持人一職。

起因是在凱文哈特正式被宣布成為奧斯卡主持人後,美國連署網站The Care2 Petition公布一篇文章,質疑凱文哈特以往2009年與2011年多次發表涉及對LGBTQ族群的恐同發言,要美國影藝學院廢除凱文哈特的主持職務,此篇文章在網路上造成迴響。

凱文哈特個人則在推特貼出一篇影音回應,表示美國影藝學院已致電要求他為推特內容的不當發言致歉,而他並不打算這麼做。一小時不久後,他在個人推特再次發表最新推文,表示將辭去奧斯卡典禮主持人一職,「我決定辭去今年的奧斯卡主持人,我不想分散那些才華洋溢的藝術工作者們在當晚該得到的焦點。我真誠地向LGBTQ族群致歉,為我過往所說的敏感言論道歉。」

這也不是奧斯卡第一次因為主持人曾涉及反同言論,要求主持人道歉或退出。2012年艾迪墨菲就因為合作夥伴布萊特瑞納(Brett Ratner)試映新片《神偷軍團》(Tower Heist)時,不慎在問答時間說出奧斯卡綵排是「為同性戀的綵排」(rehearsal is for fags,fags是男同性戀的貶稱),而被辭去奧斯卡的製作工作,艾迪墨菲也與布萊特瑞納共進退,離開典禮主持人一職。

本日焦點-2018/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