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錫蘭擁抱新世代《野梨樹》188分鐘獲高評


坎城金棕櫚獎名導努瑞貝其錫蘭(Nuri Bilge Ceylan)今年推出新片《野梨樹》(The Wild Pear Tree),全片長達3小時8分,將於月底在台上映。

野梨樹》(The Wild Pear Tree)藉一位年輕作家為出新書返鄉籌資的故事,廣納人性的異同面與生命的多貌性,將親情、愛情、事業等人生重要課題一網打盡,獲英國【衛報】5顆星滿分高評,被譽為「今年最完美電影」,國際電影資料網IMDb更給予8.5的超級高分,甚至超越前作《冬日甦醒》。

有趣的是,今年59歲的錫蘭在《野梨樹》展現了對新世代的欣賞與包容。片中一句「年輕人就是有資格批評老年人」,接納新世代魯莽卻充滿生命力的挑釁與質疑,展現大度令人讚嘆,引發國際媒體超過400多篇好評齊聲推薦。《野梨樹》將於12月28日在台跨年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