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馬口碑沸騰《夏》男主角劉太旿歐巴魅力破表


入圍第七十一屆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俄羅斯電影《夏》,昨日晚上在金馬影展隆重舉行了台灣首次放映,飾演電影靈魂人物維克多崔的男主角劉太旿應邀出席。

入圍第七十一屆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俄羅斯電影《》,昨日晚上在金馬影展隆重舉行了台灣首次放映,不僅全場三百個位置座無虛席,也吸引到了本屆金馬獎五項提名《范保德》導演蕭雅全、獲得第五十三屆金馬最佳劇情片《八月》導演張大磊,與《南方小羊牧場》導演侯季然及《寶米恰恰》導演王傳宗共襄盛舉,而張大磊導演由於自己本身俄羅斯求學及玩搖滾樂的背景,所以得知這部電影能在金馬放映時,隨即馬上搶先觀賞這期待已久的大作。

而飾演電影靈魂人物維克多崔的男主角劉太旿應邀出席這場放映,而由於在獅子林大樓的新光影城放映,身為導演蔡明亮的大粉絲的他,在途經樓層間的電動玩具店時,甚至一眼認出這是電影《青少年哪吒》的拍攝場景,不僅化身成小粉絲在電動玩具店拍照,甚至停留開始玩起電動遊戲機,著實回到九十年代的氛圍之中,變成電影中的演員李康生。

在映後一開場,他非常感謝導演在兩千人海選之中大膽選擇一句俄文都不會的他,到了俄羅斯之後,開始努力一字一句努力用三週去做足準備功課,而在拍攝現場也依靠現場的動作與語言指導,開始每句、每字、每個音節逐一模仿,並努力顧及感情部份,最後連導演都覺得他真的已經化身成了維克多崔,也對他的表現和努力感到讚揚。也謝謝導演給予他這個機會演出,並且能夠站在這邊跟台灣觀眾打招呼。而他再表示黑白俄羅斯電影很少獲得年輕觀眾的青睞,但他相信導演基里爾賽勒布倫尼科夫打造了一部偉大的作品,彷彿乘坐一台時光機帶領觀眾回到八十年代的蘇俄,希望搶先欣賞到的觀眾,也可以在之後多瞭解導演的背景以及電影所紀錄下的八十年代搖滾音樂。

這部電影在金馬影展尚有一場放映,男主角劉太旿也將會出席這場映後,希望影迷別錯過這次與男主角面對面的機會,電影也即將在明年一月十八日全台上映。

本日焦點-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