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天堂在405號公路塞車》加映《慕夏壯麗藝術祭》即將在台上映


勇奪2018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短片《天堂在405號公路塞車》,紀錄現年57歲的洛杉磯藝術家明迪艾波(Mindy Alper),將心理創傷轉化為創作能量的過程,本片將與藝術紀錄短片《慕夏壯麗藝術祭》一同放映。

勇奪2018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短片《天堂在405號公路塞車》(Heaven Is a Traffic Jam on the 405),以現年57歲的洛杉磯藝術家明迪艾波(Mindy Alper)為主角,從小飽受焦慮、抑鬱和精神疾病所苦的她,不得不接受電擊治療,也使得她產生了10年無法言語的後遺症,她透過自身強大的力量,將心理創傷轉化為創作能量,導演法蘭克史提弗爾 (Frank Stiefel)藉由採訪、搬演重現及回溯她的童年繪畫,並結合動畫及特效,展現出她內心的瑰麗世界。

本片多次拿下各大紀錄片影展的觀眾票選獎及評審團大獎,絕對是今年最療癒人心的溫暖作品。

另一部藝術紀錄短片《慕夏壯麗藝術祭》(Epic Complex),本片是第一部關於新藝術大師阿豐斯慕夏(Alfons Mucha)的公路電影,電影團隊追隨慕夏大師所繪製的《斯拉夫史詩》首度在海外的完整公開展覽,前進日本東京國立新美術館,並使用許多生動活潑的影像組合,帶領我們進入嚴肅的藝術殿堂,並走訪日本與捷克的藝評家、哲學家、修復師及日本收藏家等人,一探藝大師慕夏的20幅巨製《斯拉夫史詩》之傳奇歷史及其所代表的重要意義;這部難得一見的紀錄短片,是喜歡慕夏大師作品的粉絲,或熱愛藝術的觀眾,絕對不可錯過的佳片。

天堂在405號公路塞車》加映《慕夏壯麗藝術祭》,將由聯影電影公司發行,於10月26日全台上映。

本日焦點-2018/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