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夏日1993》角逐2018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本片是繼《佈局》後的西班牙話題之作,透過六嵗小女孩的視角,敍説一個自我成長旅程中跌跌撞撞的故事。

由西班牙新銳女導演卡拉西蒙(Carla Simón)所執導的《夏日1993》為導演的首部劇情長片,首次執導長片即代表西班牙角逐2018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導演卡拉西蒙企圖透過這部改編自她親身經歷的故事來為女孩發聲。

劇情描述雙親亡故的六歲小女孩芙烈達,被迫與叔嬸及他們的小女兒安娜一同在鄉村生活,並成為他們的養女。面對新家庭的排斥感與渴望獲得關懷的矛盾情節,讓芙烈達的生活充斥著自我拉扯的情感拔河與風波。紐約時報為此片打下了90分的高分,並如此評價:「《夏日1993》是一部内斂動人又演繹得扣人心弦的美麗作品」。

兩位童星演員——萊拉阿蒂加斯(Laia Artigas)與寶拉羅布里斯(Paula Robles)的超齡表現更是備受觀眾讚賞。繼《佈局》後的西班牙話題之作,透過六嵗小女孩的視角,敍説一個自我成長旅程中跌跌撞撞的故事。

這個夏天請聆聽女孩的内心呼喊,《夏日1993》於6月29日在台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