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此情可問天》4K數位修復,導演讚「還我電影本色」


《此情可問天》改編自E.M.佛斯特經典文學之作,1992年上映後不只得到熱烈迴響,當年更入圍奧斯卡九項提名,女主角艾瑪湯普遜也憑藉本片橫掃全球各大影后獎項。此次電影包括聲音及影像的數位修復都是由導演親自領軍,以全新4K重登大銀幕。

此情可問天》改編自E.M.佛斯特經典文學之作,1992年上映後不只得到熱烈的迴響,當年更入圍奧斯卡九項大獎提名,女主角艾瑪湯普遜也憑藉本片橫掃全球各大影后獎項。這部經典名作被收藏在美國羅徹斯特的喬治伊士曼博物館(柯達創辦人所有,也是世界最老的電影博物館之一),電影製片伊斯麥墨詮同時也是導演的伴侶,兩人作品有《窗外有藍天》、《墨利斯的情人》以及《長日將盡》等佳片。

伊斯麥在他過世的前三、四年開始與喬治伊士曼博物館接洽,希望為系列電影進行數位修復。《此情可問天:經典數位修復》就是計畫裡的第一部。導演詹姆士艾佛利表示雖然底片保存的相當完善,但是當年上映的版本是以35釐米膠捲拍攝,然後再轉成70釐米放映,所以影片的顏色在過程中因此失去一些飽和度以及亮度。此次電影包括聲音及影像的數位修復都是由導演親自領軍,以全新4K 超高畫質重登大銀幕,導演掛保證「就連特寫鏡頭也幾乎是完美無瑕,全新的數位修復版本才是《此情可問天》真正的顏色。」

今年已高齡89歲的詹姆士艾佛利,創作力依然旺盛,今年與義大利名導盧卡格達戈尼合作,擔任《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編劇,該片在金馬影展的三場放映瞬間秒殺,更獲得觀眾票選的第二名。這也是詹姆士艾佛利繼《墨利斯的情人》後,再度執筆改編同志文學,被媒體喻為年度同志神片,成為角逐明年奧斯卡的大熱門。

此外,詹姆士更發佈令人震撼的新片開拍計畫,他將再執導演筒,改編莎士比亞的《理查二世》,找來雷神索爾的邪神湯姆希德斯頓擔任男主角。喜歡詹姆士艾佛利大師作品的影迷們,千萬不可錯過此次經典名作重登大銀幕的機會,《此情可問天:經典數位修復》今天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