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此情可問天》海倫娜波漢卡特拒當傳統美人


1992年的《此情可問天》海倫娜便急欲展現自己不按牌理出牌的一面,飾演特立獨行、我行我素的海倫,此角色拒絕當傳統女人的個性,甚至就連愛上有婦之夫、未婚懷孕,也和海倫娜的真實人生幾乎如出一徹。

由詹姆士艾佛利改編E.M.佛斯特《窗外有藍天》、《墨利斯的情人》、《此情可問天:經典數位修復》,不僅成為影史上經典的文學三部曲,「越怪越惹人愛」的個性派英國女演員海倫娜波漢卡特,不僅接連參與這三部作品,《窗外有藍天》更是海倫娜的大銀幕處女作,演出氣質出眾的大家閨秀,展現優雅的英國古典美。

沒想到1992年的《此情可問天:經典數位修復》海倫娜便急欲展現自己不按牌理出牌的一面,飾演特立獨行、我行我素的海倫,此角色拒絕當傳統女人的個性,甚至就連愛上有婦之夫、未婚懷孕,也和海倫娜的真實人生幾乎如出一徹,可以說是戲如人生的電影預言。

電影不只是串連三種階級間的衝突關係與一連串剪不斷理還亂的糾葛,海倫娜波漢卡特艾瑪湯普遜這對姊妹花的愛恨之情,更是從戲裡延燒到戲外。在拍完《此情可問天:經典數位修復》後,海倫娜下一部作品與肯尼斯布萊納共演情侶,而對方當時正是艾瑪湯普遜的老公。沒想到,海倫娜不只傳出假戲真做,兩人也在艾瑪湯普遜與肯尼斯離婚後,與對方公開交往,雖然戀情僅維持短短五年。直到海倫娜和艾瑪以《哈利波特》的貝拉和崔老妮再度於同一部電影共演後,艾瑪湯普遜也在訪問後表示,「一切都是過眼雲煙的往事。我和海倫娜早在多年前,就已經握手言和了。」

《此情可問天:經典數位修復》將於11/10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