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宅男最愛歌手西澤幸奏為《劇場版艦隊Collection》獻唱「歸還」


改編自高人氣線上遊戲《劇場版艦隊Collection》的電影作品,未上映就先掀起巨浪。當初為電視動畫版獻唱片尾曲「吹雪」的西澤幸奏再次與劇場版合作,挑戰與截然不同的劇場版主題曲-「歸還」。

這部改編自高人氣線上遊戲《劇場版艦隊Collection》的電影作品,未上映就先掀起巨浪,動畫版的完結留下很多伏筆和未解答劇情,深海棲艦或許與吹雪們自身有不可分割的關聯,眾多死忠提督們早就迫不及待等著看被自己拉拔大的艦娘們如何馳騁於茫茫大海中,以及神秘艦娘的回歸。

猶記得當初在電視動畫版造成轟動的片尾曲「吹雪」,是由年僅19歲、還是大學生的新生代歌手西澤幸奏的出道作品。她清澈帶點稚氣的嗓音,鏗鏘有力地唱出歌曲裡的激昂,堅定地傳達艦娘們海上往返不斷奔馳、竭力戰鬥的信念。這首歌不僅被粉絲們譽為神曲,官方MV點擊率即將突破300萬大關,更曾在日本公信榜中拿下第六名的好成績,讓西澤幸奏瞬間成為日本最年輕的高人氣女歌手。

而這次,西澤幸奏再次與《劇場版艦隊Collection》合作,挑戰與「吹雪」截然不同的劇場版主題曲-「歸還」,溫柔而有力地唱出各個艦娘們的心聲!

不同於動畫片尾曲那種往前衝的氛圍,「歸還」似乎內斂許多,它加了些許溫柔、些許悲傷、些許壯闊,彷彿此時此刻就得放手一搏。此首歌的MV以不同主題穿插,磅礡的交響樂演奏、身穿高中制服的稚嫩西澤,顯現的不只是成長的歷經,更是初衷的堅持。西澤幸奏為其注入了極為細膩豐沛的情感,情感的層次變化不僅豐富歌曲,也疑似透露艦娘們在本次劇場版中的成長磨練、女孩們的喜怒哀樂富藏於其中。

這首歌是不是代表著勇敢的艦娘們在劇場版中會經歷什麼巨大變故呢?又為何取名為「歸還」?在這場大銀幕戰役中,艦娘們究竟會迎接什麼樣的結局?想知道答案的話,3/17一起進戲院感受吧!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