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愛無止盡德蕾莎》揭露德蕾莎不為人知生平


德蕾莎修女一生幫助過無數人,曾於1985年訪台的她在逝世19年後,將於今年九月在羅馬舉行封聖儀式,先前也有報導指出,「聖墓騎士」副總統陳建仁可望在上任後首度出席。而德蕾莎修女一生行善的感人事蹟,現終將搬上大銀幕。

改編自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德蕾莎修女(Mother Teresa)救世生平,榮獲梵蒂岡最佳導演與最佳女主角獎項,真摯呈現德蕾莎修女用愛行善的傳記電影《愛無止盡德蕾莎》,將於9月2日在全台動人上映。

德蕾莎修女一生幫助過無數人,曾於1985年訪台的她在逝世19年後,將於今年九月在羅馬舉行封聖儀式,先前也有報導指出,「聖墓騎士」副總統陳建仁可望在上任後首度出席。而德蕾莎修女一生行善的感人事蹟,現終將搬上大銀幕!電影8月1日在台舉辦媒體試片,獲得不少好評,德蕾莎修女的救世生平也賺得不少熱淚,正如該片在世界各地的特映會都造成轟動。

導演威廉瑞德透露2001年看到恐怖的911事件震撼了他,「我想做一個電影,這將是邪惡截然相反的至善,我不斷思考著主題,而我的答案是:『我要拍出德蕾莎修女的故事』。」

身兼本片編劇及導演的威廉瑞德表示,大約在2000年時,他開始構思著自己想做一部電影、述說一個故事,結果隔年911事件發生,他發現這是他見過最糟糕的邪惡。於是他想呈現出與邪惡截然相反的至善,最後不斷思考著主題,才靈光一閃決定拍出德蕾莎修女的故事。而且原先不相信命中注定的瑞德,在籌備過程中也感受到不少神奇的力量,「在整個計畫進行的起初,其實我不是那種很崇尚精神生活的人,但拍片的過程中發生了一些事情,我著實被改變了!」

愛無止盡德蕾莎》最後找到了英國影展常勝軍影后茱麗葉史蒂芬森、威尼斯影帝麥斯馮西度、金球獎得主魯格豪爾金三角陣容互飆演技,在各地放映的特映會都造成轟動,包括導演第一次在大銀幕上看到成品的DGA影展,「放映後的鼓掌聲可以說是驚天動地!」因為過於轟動,應觀眾要求還多了兩場的安可加演。該片還獲得了塞多納國際電影節的最佳影片,電影節的總召該片時更盛讚:「這個電影節已持續了20年,我也擔任了總召10年,從來沒有遇到過比《愛無止盡德蕾莎》更棒的最佳影片!」

愛無止盡德蕾莎》將於9月2日(五)全台動人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8/01